陳有財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8月27日 (四) 00:45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有財淡水國小第二十五屆校友,生於1913年。他童年貧苦,曾經餓寒交迫過著「賣油條」的日子,如今已經成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在他喊著一聲聲油條時,心靈也在吶喊著:「勤奮成功」四個字。小學畢業後,陳有財礙於環境無法繼續求學,只好到臺北打天下。他先撿拾洋灰袋去變賣,接著從事收破銅廢鐵的行業,漸漸從工作中磨練啟能力和增加對鋼鐵的經驗。在一般人深以為苦的事,他咬緊牙根比別人多付出好幾倍的心血。也因此他一步步創下了鋼鐵事業,終於拓墾出他的鋼鐵王國,創辦金合發、祥益、添成等三大鋼鐵公司,事業卓然有成。

  陳有財熱心公益,也經常捐款回饋其母校,建校九十週年紀念時,被推為校友會籌備主任。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