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天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6月14日 (日) 00:46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影片描述:屯山人說故事:屯山子弟陳天送早年於國外經商,成立臺北縣河川生態保育協會,致力於封溪護魚的保育工­作,希望後代子孫都能享有自然豐富的資源。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陳天送新北市河川生態保育協會的創會會長,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經濟系,曾任教於三芝國中,老家在德安居旁的三合院,之後搬到屯山國小附近,後來又搬到多明尼加,做鋁窗生意,曾擔任臺商會會長。在國外經商後,因生病休養返臺時發現他的家鄉大屯山與大屯溪受到人為破壞嚴重,因此提出他的理念「山滿林 溪滿魚」,開始致力於「封溪護魚」與「有機農法」,1998年(民國87年)成立河川生態保育協會,維護他的故鄉。陳天送於2004年病逝,而他的銅像立在大屯溪旁,上面刻有「護溪先驅」,守護著大屯溪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