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酸梅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2月26日 (三) 15:39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簡介

  走進淡水老街,往渡船頭的小巷道左轉進去第二家店面即是「阿媽酸梅湯」。

  就老闆柯伯位先生表示,「阿媽酸梅湯」開業至今已有幾年的時間,最早的舊攤位乃在淡水河邊之渡船頭,其攤位設計古樸有味,讓人覺得彷彿回到早年的臺灣時期。

  口味和一般市售的酸梅湯大不相同,不僅喝起來甘美可口,更具開脾健胃、養顏美容、提神止渴的功效。

命名

  之所以名為『阿媽的』酸梅湯,也是因為懷念古早的感覺,再加上酸梅湯的製作方法是老闆的阿媽所傳授,故以此為名。

作法

  將曬乾的梅子漬在甕裡三個月,原料以梅子為主藥及導引,加入中藥漢方:香粉、紫蘇類,例如茵陳、洛神花、蟬殼、參鬚、菊花、益母、百子、寄生、薄荷... 等十七種中藥材,一起用土窯慢火燉煮來釀製。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