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莊文化園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4月18日 (日) 11:03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錦繡莊莊門。
拍攝日期:2014-07-28
拍攝地點:瓦窯坑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王淑麗導覽錦繡莊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錦繡莊」占地2000多坪,位在淡水瓦窯坑、八方雲集總部(中央廚房)對面。是以石雕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及文物展示場,由莊主莊武男先生建於1993年2月,瓦窯坑,曾經是淡水著名的磚瓦窯場,後因時代變遷而逐漸消逝。

  「錦繡莊」這座位於瓦窯坑的神祕莊園,是莊先生的一個夢想,此地在莊先生購入之前,是一片山坡地,還存在一日治時期之古砲臺基地與地道,經莊先生謹慎仔細地規劃建設下,不同來歷的素材與原有的建設完美融合,形成今日之莊園景色。園林內的設計包含有涼亭、池塘、觀景臺、溪流、園藝、步道、田園等。同時莊先生也將個人蒐集的一些佛像、石獅及石製藝品裝飾於園內。

  2021年錦繡莊轉型為文化園區,開幕式於4月17日隆重舉行。

景觀

莊門

  錦繡莊莊門之對聯「文采呈祥龍鳳秀 星光獻瑞斗牛華」,首字「文」「星」為莊武男的字,背面則是「舉頭望明月 放眼看青山」。

古砲臺遺跡

莊園內陳列之石藝

錦繡莊文化園區開幕

*簡述:錦繡莊文化園區開幕00_莫忘初心 方得始終
*攝影:Yeohsu Chen
*日期:2021/04/17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2021年錦繡莊轉型為文化園區,開幕式於4月17日隆重舉行。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