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王"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
{{導覽條1|人物}}
 +
 
==生平==
 
==生平==
 
本名'''王英坦''',[[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人,[[臺灣]]知名[[盲人]][[歌手]],早期於臺灣[[臺北市]][[北投區]]一帶走唱於[[那卡西]],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而成名。
 
本名'''王英坦''',[[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人,[[臺灣]]知名[[盲人]][[歌手]],早期於臺灣[[臺北市]][[北投區]]一帶走唱於[[那卡西]],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而成名。
  
1965年,時年12歲、就讀[[金門縣立金鼎國民小學]]的金門王誤拾內含未爆[[雷管]]的包裹,而被炸斷左手、雙目失明。後金門王遷至臺灣,於臺北一直以送報等各種各樣的零工維生。
+
[[1965年]],時年12歲、就讀[[金門縣立金鼎國民小學]]的金門王誤拾內含未爆[[雷管]]的包裹,而被炸斷左手、雙目失明。後金門王遷至臺灣,於臺北一直以送報等各種各樣的零工維生。
  
金門王自學[[吉他]],他[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npXJVbJHI 1997 張菲 金門王 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晚頭仔水蛙 歪歌],1992年因緣際會結識攝影藝術家[[潘小俠]],1997年步入歌壇,以[[吳念真]][[麒麟啤酒]][[電視廣告]]中的一句「乎乾啦」帶來風潮。1997年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在1997年已有達60萬張的唱片銷量,並不斷在台灣走唱,成為一時佳話,他與李炳輝亦因此曲而揚名台灣;後又有《[[來去夏威夷]]》與《Formosa 2000》專輯。
+
金門王自學[[吉他]],他[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npXJVbJHI 1997 張菲 金門王 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晚頭仔水蛙 歪歌],[[1992年]]因緣際會結識攝影藝術家[[潘小俠]],[[1997年]]步入歌壇,以[[吳念真]][[麒麟啤酒]][[電視廣告]]中的一句「乎乾啦」帶來風潮。同年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在[[1997年]]已有達60萬張的唱片銷量,並不斷在台灣走唱,成為一時佳話,他與李炳輝亦因此曲而揚名台灣;後又有《[[來去夏威夷]]》與《Formosa 2000》專輯。
  
2002年5月4日晚,金門王在赴電台節目訪問的途中突然因[[心肌梗塞]]暈倒,被送至[[國軍松山總醫院]]急救,但延至翌日凌晨1時11分仍宣告不治,享年四十九歲。
+
[[2002年]]5月4日晚,金門王在赴電台節目訪問的途中突然因[[心肌梗塞]]暈倒,被送至[[國軍松山總醫院]]急救,但延至翌日凌晨1時11分仍宣告不治,享年四十九歲。
  
 
==專輯==
 
==專輯==
 
*《[[流浪到淡水]]》(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陳明章]]製作,[[魔岩唱片]]1997年5月發行。
 
*《[[流浪到淡水]]》(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陳明章]]製作,[[魔岩唱片]]1997年5月發行。
*《[[來去夏威夷]]》(與李炳輝合作):陳明章製作,[[魔岩]]唱片1999年1月發行。
+
*《[[來去夏威夷]]》(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陳明章]]製作,[[魔岩唱片]]1999年1月發行。
*《[[Formosa 2000]]》(與李炳輝合作):陳明章、[[陳品]]、[[蕭福德]]、[[尤景仰]]製作,[[魔岩唱片]]2000年1月發行。
+
*《[[Formosa 2000]]》(與[[李炳輝 (台灣)|李炳輝]]合作):[[陳明章]]、[[陳品]]、[[蕭福德]]、[[尤景仰]]製作,[[魔岩唱片]]2000年1月發行。
 +
 
 +
[[Category:人物]][[Category:音樂家]]

於 2015年10月21日 (三) 17:36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生平

本名王英坦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人,臺灣知名盲人歌手,早期於臺灣臺北市北投區一帶走唱於那卡西,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而成名。

1965年,時年12歲、就讀金門縣立金鼎國民小學的金門王誤拾內含未爆雷管的包裹,而被炸斷左手、雙目失明。後金門王遷至臺灣,於臺北一直以送報等各種各樣的零工維生。

金門王自學吉他,他1997 張菲 金門王 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晚頭仔水蛙 歪歌1992年因緣際會結識攝影藝術家潘小俠1997年步入歌壇,以吳念真麒麟啤酒電視廣告中的一句「乎乾啦」帶來風潮。同年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在1997年已有達60萬張的唱片銷量,並不斷在台灣走唱,成為一時佳話,他與李炳輝亦因此曲而揚名台灣;後又有《來去夏威夷》與《Formosa 2000》專輯。

2002年5月4日晚,金門王在赴電台節目訪問的途中突然因心肌梗塞暈倒,被送至國軍松山總醫院急救,但延至翌日凌晨1時11分仍宣告不治,享年四十九歲。

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