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王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3月21日 (六) 11:55 由 Vanya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平

本名王英坦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人,臺灣知名盲人歌手,早期於臺灣臺北市北投區一帶走唱於那卡西,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而成名。

1965年,時年12歲、就讀金門縣立金鼎國民小學的金門王誤拾內含未爆雷管的包裹,而被炸斷左手、雙目失明。後金門王遷至臺灣,於臺北一直以送報等各種各樣的零工維生。

金門王自學吉他,他1997 張菲 金門王 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晚頭仔水蛙 歪歌,1992年因緣際會結識攝影藝術家潘小俠,1997年步入歌壇,以吳念真麒麟啤酒電視廣告中的一句「乎乾啦」帶來風潮。1997年與李炳輝合作,出版專輯《流浪到淡水》,在1997年已有達60萬張的唱片銷量,並不斷在台灣走唱,成為一時佳話,他與李炳輝亦因此曲而揚名台灣;後又有《來去夏威夷》與《Formosa 2000》專輯。

2002年5月4日晚,金門王在赴電台節目訪問的途中突然因心肌梗塞暈倒,被送至國軍松山總醫院急救,但延至翌日凌晨1時11分仍宣告不治,享年四十九歲。

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