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0月21日 (三) 18:30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鄭嘉昌1919年(大正8)畢業於淡水國小第17屆,台北師範學院畢業後,回到家鄉淡水擔任教職,作育英才。1945年台灣光復後,於當年7月,奉派擔任首任的淡水文化國民學校(今文化國民小學)校長,該校前身原為「淡水女子公學校」,1941年改名「淡水西國民學校」,鄭嘉昌擔任校長期間,將該校校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於1962年(民國51)1月改調它的母校「淡水國民小學」,接續洪炳南校長擔任第二任校長直到1969年(民國58)1月榮退。

  擔任淡水國小校長時,教室奇缺,不敷使用,當時政府財經拮据,民間生活清苦,但為了興建教室,乃採省政府、縣政府、學校各員三分之一款項的「三對等」方式以為因應之道,鄭嘉昌不辭勞苦,奔走求助於家長及社會人士之間,終獲熱忱響應及回饋,完成淡水國小大操場北面二十餘間二樓教室,淡水國小遂成淡水名副其實的示範學校。鄭嘉昌亦曾膺任淡水鎮民代表,深受學生及鎮民的敬重。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