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臨濟護國禪寺"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中山區|古蹟}}
 
{{導覽條中山區|古蹟}}
 +
 
==簡介==
 
==簡介==
 +
 +
<b>臨濟護國禪寺</b>,舊名<b>鎮南山護國臨濟寺</b>,現在全名為<b>財團法人臺北市臨濟護國禪寺</b>。為日治時期初期,日本僧人梅山玄秀(梅山得庵)禪師所建,是台灣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臨濟護國禪寺依山傍水,附近[[基隆河]]蜿蜒流過,寺廟面積廣闊,格局宏整,屬日本江戶時期風格,其大雄寶殿與山門列為市定古蹟。另外,寺前大砥石及寺後開山始祖墓、石雕佛像等亦具歷史文物價值。
  
 
==歷史==
 
==歷史==

於 2021年4月8日 (四) 15:36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中山區 > 古蹟

簡介

臨濟護國禪寺,舊名鎮南山護國臨濟寺,現在全名為財團法人臺北市臨濟護國禪寺。為日治時期初期,日本僧人梅山玄秀(梅山得庵)禪師所建,是台灣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臨濟護國禪寺依山傍水,附近基隆河蜿蜒流過,寺廟面積廣闊,格局宏整,屬日本江戶時期風格,其大雄寶殿與山門列為市定古蹟。另外,寺前大砥石及寺後開山始祖墓、石雕佛像等亦具歷史文物價值。

歷史

交通地圖

  •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9號
  • 交通方式:
捷運:
捷運圓山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公車:
可搭乘21線公車直達圓山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