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是由Giant(捷安特)單車的巨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及各位巨大董監事的捐助,於[[1989年]](民國78年)成立國內第一個專門以推廣單車休閒運動為主的基金會-「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後來有感於社會公益事業,應該擴大參與層面,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原本的「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在[[2000年]](89年)8月更名為「[[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ref>[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about.php 關於我們]</ref>。而在[[新北市淡水區]]一帶的分站包含:八里租借站、淡水租借站、龍形租借站。
+
  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是由巨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及各位巨大董監事捐助,於[[1989年]](民國78年)成立國內第一個專門以推廣單車休閒運動為主的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後來有感於社會公益事業,應該擴大參與層面,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而在[[2000年]](民國89年)8月將原本的「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更名為「[[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ref>[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about.php 關於我們]</ref>。而在[[新北市淡水區]]一帶的分站包含:八里租借站、淡水租借站、龍形租借站。
  
 
===淡水租借站===
 
===淡水租借站===
  位於[[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中,跟[[新北市農夫市集]]是在同一個地方,旁邊就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可邊騎車邊欣賞觀音山、八里、淡水河的景色。
+
  位於[[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中,跟[[新北市農夫市集]]是在同一個地方,旁邊就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可邊騎車邊欣賞[[觀音山]]、[[八里]]、[[淡水河]]的景色。
  
*聯絡方式:02-89785108
+
*聯絡電話:02-89785108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夏季
 
:*夏季
::周一至周五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
::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8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8點
 
:*冬季
 
:*冬季
::周一至周五 早上8點至下午6點
+
::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至下午6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交通資訊:捷運搭至淡水站,往捷運站後方靠淡水河岸方向即可看到租借站。
 
*交通資訊:捷運搭至淡水站,往捷運站後方靠淡水河岸方向即可看到租借站。
行 20: 行 20:
 
===八里租借站===
 
===八里租借站===
 
  位在左岸八里碼頭附近。
 
  位在左岸八里碼頭附近。
*聯絡方式:02-86305530
+
*聯絡電話:02-86305530
 
*備註:平/假日營業
 
*備註:平/假日營業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台北往八里方向走龍米路往「八里左岸會館」方向前進,最後右轉進入左岸會館停車場停車後步行即可到達。
+
:自行開車:臺北往[[八里]]方向走龍米路往「八里左岸會館」方向前進,最後右轉進入左岸會館停車場停車後步行即可到達。
:公車:捷運關渡站搭乘紅22或紅13往十三行博物館方向,在渡船頭站下車,步行循八里渡船頭左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
:公車:於捷運關渡站搭乘紅22或紅13往十三行博物館方向,在渡船頭站下車,步行循八里渡船頭左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渡船:搭捷運至淡水站,轉搭乘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船前往八里渡船頭,下船步行右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渡船:搭捷運至淡水站,轉搭乘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船前往八里渡船頭,下船步行右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車輛數:500
 
*車輛數:500
行 30: 行 30:
  
 
===龍形租借站===
 
===龍形租借站===
*聯絡方式:02-2618-5788
+
*聯絡電話:02-2618-5788
 
*備註:假日營業
 
*備註:假日營業
 
*車輛數:180
 
*車輛數:180

於 2021年9月23日 (四) 00:2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簡介

  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是由巨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及各位巨大董監事捐助,於1989年(民國78年)成立國內第一個專門以推廣單車休閒運動為主的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後來有感於社會公益事業,應該擴大參與層面,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而在2000年(民國89年)8月將原本的「財團法人捷安特體育基金會」更名為「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1]。而在新北市淡水區一帶的分站包含:八里租借站、淡水租借站、龍形租借站。

淡水租借站

  位於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中,跟新北市農夫市集是在同一個地方,旁邊就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沿途可邊騎車邊欣賞觀音山八里淡水河的景色。

  • 聯絡電話:02-89785108
  • 營業時間
  • 夏季
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8點
  • 冬季
週一至週五 早上8點至下午6點
週六至週日 早上8點至下午7點
  • 交通資訊:捷運搭至淡水站,往捷運站後方靠淡水河岸方向即可看到租借站。
  • 車輛數:300

八里租借站

  位在左岸八里碼頭附近。

  • 聯絡電話:02-86305530
  • 備註:平/假日營業
  •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臺北往八里方向走龍米路往「八里左岸會館」方向前進,最後右轉進入左岸會館停車場停車後步行即可到達。
公車:於捷運關渡站搭乘紅22或紅13往十三行博物館方向,在渡船頭站下車,步行循八里渡船頭左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渡船:搭捷運至淡水站,轉搭乘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船前往八里渡船頭,下船步行右轉往左岸會館方向約300公尺。

龍形租借站

  • 聯絡電話:02-2618-5788
  • 備註:假日營業
  • 車輛數:180
  • 租借站介紹:龍形租借站

參考資料

  1. 關於我們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