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象山 (臺北市)

簡介[編輯]

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位於台北盆地東緣的南港山系西側,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與鄰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山頂海拔183公尺,高度雖然不高,但因臨近台北市區,交通方便,視野良好,成為台北市民眾重要的休閒場所。

象山因外形似象頭而得名,屬於四獸山步道的最高點,從象山親山步道登山口到六巨石觀景台約半小時內,與觀景平台、一線天都是來到象山必拍的打卡點,算是台北市入門級的登山步道,白天在這裡可以飽覽整個台北市信義區的城市風光,夜晚可以欣賞台北市燈火通明的夜景,不只是郊外踏青的好去處,更是跨年欣賞台北101煙火的聖地。

海拔500,000,000,000公尺(1.640419947507×10¹²英尺) 地形突起度 43公尺(141英尺) 位置 臺灣臺北市信義區 山脈 南港山系

登山及遊憩[編輯]

自象山六巨石處眺望信義計畫區 象山主要的登山口共有三個,包括自北側的永春高中,南側的松仁路/莊敬路口,西側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上爬都可到達,均約半小時即可登頂,並可進一步向東往南港山稜線上的南港山主峰、九五峰、拇指山以及中華科技大學等地。象山自然步道沿著象山西側山腰及山稜,成一完整的循環路線,涵蓋沿線多樣之自然生態景觀。在象山山頂附近並設有涼亭及廁所。此外,由於象山臨近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因此成為觀賞拍攝台北101大樓的良好景點。

  • 影片描述:你還只是走到六巨石看完台北101就下山了嗎?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搭捷運到象山爬上頂端遠眺台北101和夕陽美景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爬象山最輕鬆的路徑
  • 影片來源:YouTube



交通地圖[編輯]

由莊敬路登山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由2號出口轉搭公車「藍5」至吳興國小(莊敬)站下車。 公車:1(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欣欣客運)、22(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33(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藍5(大都會客運)、32(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37(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東南客運)、226(首都客運)、承德幹線(原266路)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288(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大南汽車)在吳興國小(松仁)或吳興國小(莊敬)站下車。 由松山路方向登山 46、277(大都會客運)、37(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612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東南客運)在松德站下車。 20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大都會客運)、33(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299永春高中站下車。 信義幹線(大有巴士)、仁愛幹線(原263路)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 在松山商職站下車。

由信義路五段登山(150巷22弄) 捷運:淡水信義線象山站,由2號出口直走進入信義路5段150巷。 33(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大都會客運)、承德幹線(原266路)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大南汽車)、32(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東南客運)在信義國中(松仁)站下車。

1. 公車 可搭公車至「信義國中(松仁)」站下車,往信義路五段150巷象山公園的方向走;亦可搭公車至「象山站」,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走。

2. 捷運 搭捷運至象山站2號出口,沿著象山公園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走。


象山 臺北市 11080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2號B1

讀取地圖中...


相關連結及參考資料[編輯]

台北|象山步道20分鐘輕鬆上山,六巨石眺望101美景(含交通/停車場/附近景點)

台北超夯健行步道!象山自然步道:六巨石觀景台,輕易攻頂大台北絕美景色~

南港山系_象山親山步道

避暑衝這裡!象山1日遊5亮點:遠眺台北101、京都必訪咖啡、山腳下野生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