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德錫"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歷史研究者[[謝德錫]],是[[淡江大學]]歷史系校友,[[殼牌故事館]]館長、[[淡水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副執行長、[[淡水社區大學]]副主任、[[文化淡水社區報]]總編輯。曾任台灣全紀錄撰稿人、台灣近代名人志撰稿人、淡水鎮志文化志撰稿人;著有《淡水大事紀》、世紀的彩顏—淡水殼牌倉庫公開捐贈儀式紀念冊、認識古蹟日—淡水古蹟導覽、認識古蹟日—淡水產業文化資產、《百年祭典巡禮—八庄大道公世紀拜拜》、《臭油棧—殼牌倉庫的鎏金歲月》、《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ref>[http://www.tamsui.org.tw/110-3.html 淡水發展的文化觀點 文化理想和建設政績的衝擊--謝德錫專訪]</ref>。
+
  歷史研究者[[謝德錫]],是[[淡江大學]]歷史系校友、[[殼牌故事館]]館長、[[淡水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副執行長、[[淡水社區大學]]副主任、文化淡水社區報總編輯。謝德錫曾任臺灣全紀錄撰稿人、臺灣近代名人志撰稿人、淡水鎮志文化志撰稿人;著有《淡水大事紀》、世紀的彩顏—淡水殼牌倉庫公開捐贈儀式紀念冊、認識古蹟日—淡水古蹟導覽、認識古蹟日—淡水產業文化資產、《百年祭典巡禮—八庄大道公世紀拜拜》、《臭油棧—殼牌倉庫的鎏金歲月》、《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ref>[http://www.tamsui.org.tw/110-3.html 淡水發展的文化觀點 文化理想和建設政績的衝擊--謝德錫專訪]</ref>。
  
  有感於在地文化需人民共同關懷與保存,於[[1984年]]和[[張建隆]]等人成立「[[滬尾文教促進會]]」(「[[淡水文化基金會]]」前身)。[[1995年]][[淡水文化基金會]]成立,[[1997年]]發行《[[文化淡水]]》。
+
  有感於在地文化需要人民共同關懷與保存,謝德錫於[[1984年]]和[[張建隆]]等人成立「[[滬尾文教促進會]]」(「[[淡水文化基金會]]」前身)。[[1995年]][[淡水文化基金會]]成立,[[1997年]]發行《[[文化淡水]]》。
  
 
==相關著作==
 
==相關著作==

於 2021年11月24日 (三) 00:2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歷史研究者謝德錫,是淡江大學歷史系校友、殼牌故事館館長、淡水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副執行長、淡水社區大學副主任、文化淡水社區報總編輯。謝德錫曾任臺灣全紀錄撰稿人、臺灣近代名人志撰稿人、淡水鎮志文化志撰稿人;著有《淡水大事紀》、世紀的彩顏—淡水殼牌倉庫公開捐贈儀式紀念冊、認識古蹟日—淡水古蹟導覽、認識古蹟日—淡水產業文化資產、《百年祭典巡禮—八庄大道公世紀拜拜》、《臭油棧—殼牌倉庫的鎏金歲月》、《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1]

  有感於在地文化需要人民共同關懷與保存,謝德錫於1984年張建隆等人成立「滬尾文教促進會」(「淡水文化基金會」前身)。1995年淡水文化基金會成立,1997年發行《文化淡水》。

相關著作

參考資料

  1. 淡水發展的文化觀點 文化理想和建設政績的衝擊--謝德錫專訪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