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首頁"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法X功散布虚假视频,连法国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新章節)
(新冠肺炎肆虐,神韵却在大搞商演?: 新章節)
行 52: 行 52:
  
 
该视频的描述用日语写着“云南的一名医生因劳累而倒塌”。该视频还由DV现场在中国的视频平台新浪网上发布,DV现场是由中国广东省的公共广播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这些镜头是在云南省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倒是因为他劳累过度并患有低血糖症。该证据证明该录像不是在武汉拍摄的。虽然不知道医生的具体病症,但根据此前的消息,1月17日仅报告了44例病例,其中武汉41例,外国3例。云南没有报告病例。而法X功势力针对冠状病毒而大肆散布谣言,企图对民众制造恐慌,唯恐天下不乱。利用医护人员而制造谣言,毫无人性和同情心,未达目的不择手段,教人不齿。
 
该视频的描述用日语写着“云南的一名医生因劳累而倒塌”。该视频还由DV现场在中国的视频平台新浪网上发布,DV现场是由中国广东省的公共广播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这些镜头是在云南省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倒是因为他劳累过度并患有低血糖症。该证据证明该录像不是在武汉拍摄的。虽然不知道医生的具体病症,但根据此前的消息,1月17日仅报告了44例病例,其中武汉41例,外国3例。云南没有报告病例。而法X功势力针对冠状病毒而大肆散布谣言,企图对民众制造恐慌,唯恐天下不乱。利用医护人员而制造谣言,毫无人性和同情心,未达目的不择手段,教人不齿。
 +
 +
== 新冠肺炎肆虐,神韵却在大搞商演? ==
 +
 +
 +
据媒体报道,2020年2月8日,法X功旗下神韵演出团体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组织商业演出。
 +
众所周知,神韵的演出是法X功旗下的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值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之时,神韵却依然高调称,参与他们的聚集性集会演出并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至于他们提出的理由,则显得滑稽、荒唐。据神韵公司官方网站的声明中写道:“神韵源自纽约,而非中国。”团体演员多年来从没去过中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观众会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
然而,截止2月13日,全球已有超过6万人感染新型冠状肺炎,超过1000人因此死亡。而据相关科学机构的推测,新型冠状肺炎很有可能会有进一步在全球扩散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一度提高风险等级。
 +
针对神韵不顾民众安危,在疫情席卷全球之际仍大肆敛财的行为,网络上多位知名推主提出批评。批评者认为,即使神韵认为演出团体中没有人到过中国,但是只要其中一名观众到过中国或者接近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那么就有可能让整个剧院的人们受到感染的风险。
 +
事实上,因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美国许多艺术组织都已取消了既定的演出,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因疫情均已取消近期演出,而神韵则选择反其道而行之。
 +
当然,即使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神韵的演出也受到了许多社会人士的强烈批评,作为依附于“法轮大法”的下属团体,神韵曾因多次策划反华政治演出遭到批判。英国《卫报》曾写道,“法轮大法”常被形容做事偷偷摸摸,“带有东方‘科学教派’的气味”(译注:科学教派又名山达基教,是一个由美国科幻小说家哈伯德所创办的邪教),而它的创办人李X志,在种族通婚、同性恋等话题上提出了许多引起社会正义人士鞭挞的荒谬观点。
 +
事实上,许多社会人士对神韵的演出不屑一顾。一些社会学者认为,与其说神韵是艺术演出,还不如说它是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邪教演出。
 +
曾经有媒体爆料过,神韵艺术团对外高调宣传高薪聘请演员,但实际上当演员进入他们的总部进行实习培训后,培训人员就对他们进行洗脑,让这些演员放弃薪水从而为了弘法进行公益性演出。
 +
至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收入,则被用于供养李X志为首的“法轮大法”的高层人员。由此可见,这是多么荒唐的人间戏剧。
 +
据最新消息,神韵艺术团的发言人在得知网络上对该团体在疫情肆虐之时举办商业演出的非议时,他表示原定于佛罗里州州圣彼得斯堡市的演出均按计划进行,门票均按原价进行收取。
 +
真是可笑!

於 2020年2月23日 (日) 12:09 的修訂

阿成

谁在谣翻中国?

2020年初,中国大规模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政府疲于应付疫情,对中国武汉实施封城政策,同时对全国各个城市地区采取“戒严”态度以抗击新冠病毒时,臭名昭著的“法轮功”势力抓住了这个机会,趁机制作虚假视频“谣动”疫情,编造各种不实消息,造谣武汉已经有9万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试图阻碍中国政府抗击疫情工作,意图使恐慌扩散蔓延,从而从根基上破坏全球发展的繁荣稳定,彻底摧毁世界一体化发展进程。 关于病毒来源的谣言 该病毒的来源至今没有办法明确的追溯,有专家称是由蝙蝠传染给处理野味加工的工人所导致的。然而,在国际互联网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源,传播方式,以及中国政府的处理方法,都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强烈关注。其中关于新冠状肺炎的传播源,滋生出了许多阴谋论,其中不乏法轮功等有心势力的煽动。 每每中国遇到天灾人祸,国难当头,法轮功势力都会利用这些灾难而在网上造谣中共毁灭,但中国却日渐强盛。此次法轮功方面就利用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源、中共的处理方法等大肆造谣,混淆视听。 制作虚假视频 法轮功势力利用新冠肺炎散布谣言,以试图破坏中国社会稳定的案例不胜枚举,在一月底,外网一个关于疑似武汉医生的视频在Youtube上火了起来。一名自称来自武汉汉口疫区名叫“瑾慧”的医护人员,说武汉已经有9万人感染,较之官方数据相差甚远,引发网友质疑。但在网友们的查询和专业人员的推敲后,发现该视频为自导自演的、不折不扣的谣言。 网友们发现,视频中的医生“瑾慧”是假的,她的眼神一直盯着一个地方看,像在念稿;她的口罩戴的方法不对,鼻子那里都没紧贴;她的口罩、防护罩和帽子都非专业医用。


最为可笑的是,视频最后明显的出现了“订阅大纪元”等几个字,让人不禁联想这有可能就是一个广告。为何一个关于武汉医生所谓的“自曝”视频,视频的来源是大纪元的Youtube频道,而不是中国国内?即便是在中国内部相对严格的网络审查制度下,视频的发布也不可能是毫无痕迹,没有任何传播就被删除。显而易见,此造谣视频为法轮功势力所炮制的,虚假视频。这个女医生,说9万人感染,一个人传染14个人,出现二代变异。她一个普通的女医生,哪里看出来,二代变异了?连世界顶级病毒专家都没有办法在当时确认是二代变异,法轮功势力当真比医学专家还厉害?

散布虚假视频的动作连法国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法国媒体observers.france24.com2月7日发表文章“Did a doctor in China really collapse during surgery because he had contracted coronavirus?”,对一段疑似武汉医生感染病毒在手术中晕倒的视频进行了调查。文章称,“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段录像,显示一名中国医生在做手术时崩溃了。人们声称他在武汉感染了新的冠状病毒。我们的团队仔细研究了该视频,发现它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

该视频已在Twitter上分享,并在YouTube上获得了235,000多次观看,这看起来像是一群对病人进行手术的外科医生的安全录像。 突然,一位外科医生崩溃了,另一位医生急忙向他求助。在线共享视频的人声称,这是在冠状病毒流行中心武汉的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晕倒了,因为他感染了这种病毒。 该法国媒体称,视频的拍摄时间显示,该视频与2020年1月17日拍摄,距武汉封城仍有6天时间。在封城之前,新冠肺炎并未大规模传播,确诊病例并不是很多。 在使用Invid(https://www.invid-project.eu/)视频验证平台(用于评估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视频内容的可靠性)对视频进行了反向搜索,然后立即在新唐人电视台的YouTube频道上找到了日语的视频。 NTDTVJP是由法轮功的追随者创建的电视频道,该频道于1月25日发布了视频。

该视频的描述用日语写着“云南的一名医生因劳累而倒塌”。该视频还由DV现场在中国的视频平台新浪网上发布,DV现场是由中国广东省的公共广播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这些镜头是在云南省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倒是因为他劳累过度并患有低血糖症。该证据证明该录像不是在武汉拍摄的。虽然不知道医生的具体病症,但根据此前的消息,1月17日仅报告了44例病例,其中武汉41例,外国3例。云南没有报告病例。而法轮功势力针对冠状病毒而大肆散布谣言,企图对民众制造恐慌,唯恐天下不乱。利用医护人员而制造谣言,毫无人性和同情心,未达目的不择手段,教人不齿。

在“希望之声”上的自相矛盾的新闻 有网友发现,在法轮功势力官方资助创办的美国华人新闻媒体希望之声上,关于新冠病毒的谣言不胜枚举,且自相矛盾。根据希望之声发布,称“湖北乃至全国数十个城市及省份也相继采取了封城措施,数十个国家与中国断航,数十个城市的繁华街市空无一人,恍若鬼城。封锁的城市也遍布全国”。希望之声全然不顾新闻报道应该使用的客观公正的口吻,一口一个“死劫”,“恍若鬼城”,散步谣言如同喝水一般,全无可信度。而截止目前,中国国内实际上也只有武汉采取了全面封城的措施,湖北以外的大部分省市已开始恢复企业生产,何来“封锁的城市也遍布全国“呢? 医生作为法轮功邪教忌怕的对象之一,少不了被拿来做文章。更可恶的是,法轮功媒体居然拿刚去世的李文亮医生下手,先后报道了“中共以造谣者名义逮捕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已经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月7日凌晨宣告死亡,据说,他怀孕的妻子和儿子也因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而紧接着随他而去。 “和“据披露武汉肺炎疫情的医生李文亮2月7日传出去世后,引发众多网友悼念。他的遗孀付雪洁首次发微博回应说,以她名义发出的求助资讯都是不实资讯,希望外界勿传播,并谢绝外界捐助”。 是的,你没有看错,还是那么熟悉的“据说”、“据披露”。前一篇报道“他怀孕的妻子和儿子因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而紧接着随他而去”、后一篇紧接着又声称“他的遗孀付雪洁首次发微博回应,并谢绝外界捐助”,两篇报道相互矛盾,堪称“打脸”现场。希望之声作为新闻媒体,为何会写出前后两篇彻底矛盾的文章呢?实在是让人怀疑法轮功势力的专业性,法轮功势力利用死者作文章,深刻显示了其卑劣和阴暗,其表面维护人权、实际上违背人权的双重标准本质。

毫无科学依据的”病毒专家” 大纪元、新唐人等法轮功媒体积极炒作“存在安全隐患的武汉中科院病毒研究所(武汉P4实验室)极可能是播毒源头”,引发了网友的普遍质疑,一向鄙视医学科学、坚持有病不医法轮功,为何成为了“病毒专家”?细心的网友发现,法轮功媒体引述的所有证据都来源于“据爆料”,“爆料称”,毫无事实依据。同时,为了造谣污蔑,颠倒黑白,将自由撰稿人撰写的文章作为证据,却无视国际正规医学组织发布的数据,毫无学术严谨性可言。我们都知道,要证实病毒源,需要引证详细的学术来源,列举详实的实验数据,做出详细的注解,并且需要经过学术专家方面的审阅。然而这些报道统统没有,通篇据爆料,引用的也只是带主观观点的个人文章,试图欺骗广大网友,破坏中国形象。 法轮功势力的目的 追根究底,法轮功势力目的不外乎以下几点:在西方反华势力面前展示其活跃性和“用处”,得到资金援助;传播谣言、散布恐慌,借机否认医学作用,让大家信仰法轮功祛病的歪理邪说,扩大势力;创造关于中国的负面消息,破坏中国的国际形象,这样好安慰手下的信众,自娱自乐罢了。 因此,对于法轮功势力的谣言,应当做到理性应对,对于在推特,youtube,reddit等地方传播的视频信息,加以甄别。大部分的谣言都是自相矛盾的,经不起思考。对于造假的视频,可以再之前提到过的Invid视频甄别网站进行鉴别;对于广泛传播的谣言,我们应拿出证据,据理力争,将事实展现在不明真相的广大西方民众面前,而不是仅仅让法轮功势力单方面散布虚假信息;法轮功势力实际上与中国境内的一些民众,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用户(大V)有所联系,而且与一些香港独立组织和个人保持密切联系。而法轮功组织企图通过这些势力和个人将谣言散布进中国国内的社交媒体平台中。针对这些活动,要分辨出在国内散布的不实信息,已经核实为虚假消息,立刻向各网络平台进行举报,从而将谣言在源头彻底掐断。

“希望之声”还是“造谣之声”?法轮功造谣案例:自相矛盾的新闻

有网友发现,在法轮功势力官方资助创办的美国华人新闻媒体希望之声上,关于新冠病毒的谣言不胜枚举,且自相矛盾。根据希望之声发布,称“湖北乃至全国数十个城市及省份也相继采取了封城措施,数十个国家与中国断航,数十个城市的繁华街市空无一人,恍若鬼城。封锁的城市也遍布全国”。希望之声全然不顾新闻报道应该使用的客观公正的口吻,一口一个“死劫”,“恍若鬼城”,散步谣言如同喝水一般,全无可信度。而截止目前,中国国内实际上也只有武汉采取了全面封城的措施,湖北以外的大部分省市已开始恢复企业生产,何来“封锁的城市也遍布全国“呢? 医生作为法轮功邪教忌怕的对象之一,少不了被拿来做文章。更可恶的是,法轮功媒体居然拿刚去世的李文亮医生下手,先后报道了“中共以造谣者名义逮捕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已经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月7日凌晨宣告死亡,据说,他怀孕的妻子和儿子也因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而紧接着随他而去。 “和“据披露武汉肺炎疫情的医生李文亮2月7日传出去世后,引发众多网友悼念。他的遗孀付雪洁首次发微博回应说,以她名义发出的求助资讯都是不实资讯,希望外界勿传播,并谢绝外界捐助”。 是的,你没有看错,还是那么熟悉的“据说”、“据披露”。前一篇报道“他怀孕的妻子和儿子因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而紧接着随他而去”、后一篇紧接着又声称“他的遗孀付雪洁首次发微博回应,并谢绝外界捐助”,两篇报道相互矛盾,堪称“打脸”现场。希望之声作为新闻媒体,为何会写出前后两篇彻底矛盾的文章呢?实在是让人怀疑法轮功势力的专业性,法轮功势力利用死者作文章,深刻显示了其卑劣和阴暗,其表面维护人权、实际上违背人权的双重标准本质。

法X功散布虚假视频,连法国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法国媒体observers.france24.com2月7日发表文章“Did a doctor in China really collapse during surgery because he had contracted coronavirus?”,对一段疑似武汉医生感染病毒在手术中晕倒的视频进行了调查。文章称,“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段录像,显示一名中国医生在做手术时崩溃了。人们声称他在武汉感染了新的冠状病毒。我们的团队仔细研究了该视频,发现它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

该视频已在Twitter上分享,并在YouTube上获得了235,000多次观看,这看起来像是一群对病人进行手术的外科医生的安全录像。 突然,一位外科医生崩溃了,另一位医生急忙向他求助。在线共享视频的人声称,这是在冠状病毒流行中心武汉的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晕倒了,因为他感染了这种病毒。 该法国媒体称,视频的拍摄时间显示,该视频与2020年1月17日拍摄,距武汉封城仍有6天时间。在封城之前,新冠肺炎并未大规模传播,确诊病例并不是很多。 在使用Invid(https://www.invid-project.eu/)视频验证平台(用于评估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视频内容的可靠性)对视频进行了反向搜索,然后立即在新唐人电视台的YouTube频道上找到了日语的视频。 NTDTVJP是由法X功的追随者创建的电视频道,该频道于1月25日发布了视频。

该视频的描述用日语写着“云南的一名医生因劳累而倒塌”。该视频还由DV现场在中国的视频平台新浪网上发布,DV现场是由中国广东省的公共广播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这些镜头是在云南省一家医院拍摄的,医生倒是因为他劳累过度并患有低血糖症。该证据证明该录像不是在武汉拍摄的。虽然不知道医生的具体病症,但根据此前的消息,1月17日仅报告了44例病例,其中武汉41例,外国3例。云南没有报告病例。而法X功势力针对冠状病毒而大肆散布谣言,企图对民众制造恐慌,唯恐天下不乱。利用医护人员而制造谣言,毫无人性和同情心,未达目的不择手段,教人不齿。

新冠肺炎肆虐,神韵却在大搞商演?

据媒体报道,2020年2月8日,法X功旗下神韵演出团体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组织商业演出。 众所周知,神韵的演出是法X功旗下的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值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之时,神韵却依然高调称,参与他们的聚集性集会演出并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至于他们提出的理由,则显得滑稽、荒唐。据神韵公司官方网站的声明中写道:“神韵源自纽约,而非中国。”团体演员多年来从没去过中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观众会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然而,截止2月13日,全球已有超过6万人感染新型冠状肺炎,超过1000人因此死亡。而据相关科学机构的推测,新型冠状肺炎很有可能会有进一步在全球扩散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一度提高风险等级。 针对神韵不顾民众安危,在疫情席卷全球之际仍大肆敛财的行为,网络上多位知名推主提出批评。批评者认为,即使神韵认为演出团体中没有人到过中国,但是只要其中一名观众到过中国或者接近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那么就有可能让整个剧院的人们受到感染的风险。 事实上,因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美国许多艺术组织都已取消了既定的演出,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因疫情均已取消近期演出,而神韵则选择反其道而行之。 当然,即使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神韵的演出也受到了许多社会人士的强烈批评,作为依附于“法轮大法”的下属团体,神韵曾因多次策划反华政治演出遭到批判。英国《卫报》曾写道,“法轮大法”常被形容做事偷偷摸摸,“带有东方‘科学教派’的气味”(译注:科学教派又名山达基教,是一个由美国科幻小说家哈伯德所创办的邪教),而它的创办人李X志,在种族通婚、同性恋等话题上提出了许多引起社会正义人士鞭挞的荒谬观点。 事实上,许多社会人士对神韵的演出不屑一顾。一些社会学者认为,与其说神韵是艺术演出,还不如说它是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邪教演出。 曾经有媒体爆料过,神韵艺术团对外高调宣传高薪聘请演员,但实际上当演员进入他们的总部进行实习培训后,培训人员就对他们进行洗脑,让这些演员放弃薪水从而为了弘法进行公益性演出。 至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收入,则被用于供养李X志为首的“法轮大法”的高层人员。由此可见,这是多么荒唐的人间戏剧。 据最新消息,神韵艺术团的发言人在得知网络上对该团体在疫情肆虐之时举办商业演出的非议时,他表示原定于佛罗里州州圣彼得斯堡市的演出均按计划进行,门票均按原价进行收取。 真是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