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緣由)
 
(未顯示由 3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27 次修訂)
行 1: 行 1:
 
==簡介==
 
==簡介==
[[image:1389775-XXL.jpg|thumb|450px|說明:西門町]]
+
[[檔案:西門町.jpg|thumb|450px|西門町]]
  
西門町,在台灣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門町。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其特色包含台北市第一條指標性的徒步區、象徵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以及見證電影脈動的電影街。
+
西門町,在台灣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門町。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今日西門町所在之區域內,其[[西門紅樓]]、[[天后宮]]、[[電影主題公園]]等知名地景,以及[[刺青大街]]、[[電影街]]、[[美國街]]、[[萬年大樓]]等主題商圈。
==緣由==
 
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而得名。清代為艋舺北邊的沼澤艋舺窪地,日治時代初期,西門町原本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
 
其中最早的娛樂設施為1897年的台北座、1902年的榮座(現為新萬國商場)及1908年的八角堂(今西門紅樓)
 
  
 +
==史略==
 +
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而得名。清代為[[艋舺]]北邊的沼澤艋舺窪地,日治時代初期,西門町原本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
 +
其中最早的娛樂設施為1897年的[[台北座]]、1902年的[[榮座]](現為新萬國商場)及1908年的八角堂(今[[西門紅樓]])
  
 
+
==地圖==
 
 
資料連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A5%BF%E9%96%80%E7%94%BA
 
{{youtube|uIwhpGAukJA|boo|center|西門町}}
 
 
 
 
 
 
 
=地圖=
 
 
{{map1|25.042035,121.506917}}
 
{{map1|25.042035,121.506917}}

於 2020年7月14日 (二) 14:34 的最新修訂

簡介[編輯]

西門町

西門町,在台灣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門町。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今日西門町所在之區域內,其西門紅樓天后宮電影主題公園等知名地景,以及刺青大街電影街美國街萬年大樓等主題商圈。

史略[編輯]

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而得名。清代為艋舺北邊的沼澤艋舺窪地,日治時代初期,西門町原本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 其中最早的娛樂設施為1897年的台北座、1902年的榮座(現為新萬國商場)及1908年的八角堂(今西門紅樓

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