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本願寺(鐘樓、樹心會館)"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本願寺簡介)
行 2: 行 2:
  
 
==[[西本願寺]]簡介==
 
==[[西本願寺]]簡介==
  [[西本願寺]]的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臺灣別院」,在日治時期時,與東本願寺、臨濟護國禪寺、曹洞宗佛寺等寺廟,並列為當時重要佛寺之建築代表,同時也是臺灣當時最大的日式佛寺,二次大戰過後,部分建築為軍方和警備總部使用,其本體於昭和50年(1975年)遭遇火災,僅餘本堂臺基、參道、輪番所、鐘樓和樹心會館等遺跡留存。
+
  [[西本願寺]]的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臺灣別院」,在日治時期時,與東本願寺、臨濟護國禪寺、曹洞宗佛寺等寺廟,並列為當時重要佛寺之建築代表,同時也是臺灣當時最大的日式佛寺,二次大戰過後,部分建築為軍方和警備總部使用,其本體於昭和50年(1975年)起遭遇多次火災。西本願寺在經歷了數次火災及重建後,僅餘本堂臺基、參道、輪番所、鐘樓和樹心會館等遺跡留存。
  
 
==樹心會館簡介==
 
==樹心會館簡介==

於 2020年6月11日 (四) 10:45 的修訂

於2006年02月21日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

西本願寺簡介

  西本願寺的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臺灣別院」,在日治時期時,與東本願寺、臨濟護國禪寺、曹洞宗佛寺等寺廟,並列為當時重要佛寺之建築代表,同時也是臺灣當時最大的日式佛寺,二次大戰過後,部分建築為軍方和警備總部使用,其本體於昭和50年(1975年)起遭遇多次火災。西本願寺在經歷了數次火災及重建後,僅餘本堂臺基、參道、輪番所、鐘樓和樹心會館等遺跡留存。

樹心會館簡介

  樹心會館原本是真宗本派本願寺的會館,當時急需一處可供傳教的場所,且新築本堂尚未完工,也需建一個可替代本堂的建築,因此於大正十一年(1922年)開始建造,隔年二月十日正式完工,而後隨著本願寺派社會事業的推動,便供樹心幼稚園、日曜日學校及青年會使用。

交通地圖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