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山農業試驗所宿舍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2月25日 (五) 17:17 由 城緯婷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檔案:農業試驗所宿舍.JPG ==簡介== 目前位於蟾蜍山山腳下,羅斯福路四段119巷70、74、76、92、94號及62弄3號為...")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農業試驗所宿舍.JPG

簡介

目前位於蟾蜍山山腳下,羅斯福路四段119巷70、74、76、92、94號及62弄3號為日本時代臺灣總督府農事試驗所使用宿舍之僅存建物,其中70號為「台灣洋菇之父」胡開仁之故居。 清朝時期,因郭錫瑠集眾興建的瑠公圳第一幹線之闢建流經蟾蜍山,提供聚落生活與灌溉需要的水源。日本政府便於此處成立農業試驗所及相關廳舍,並命名該區為「富田町」,造就了試驗所、農田、聚落、水圳共存的景象。成為農業研發、品種改良及病蟲害研究之重鎮,奠定了現今聚落周圍的道路系統和農業發展的基礎,裕仁皇太子來台時還曾特地到此處視察。讓蟾蜍山見證了台灣農業研究發展歷程,也反映清朝至日本時代之農業發展與變遷。

歷史沿革

  • 2018年:10月15日被指定為台北市文化資產,登錄類別為歷史建築。

交通地圖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19巷70、74、76、92、94號及62弄3號
  • 大約位置圖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