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9月25日 (日) 23:43 由 Alexsandra 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交通資訊)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淡水地區由大屯山脈火山熔岩自西而東伸展至淡水河岸,形成山水錯落的五座山崙之形勢,因為猶如五條如虎爪般的丘陵,所以被稱為五虎崗。而正好有一座丘陵地位於虎爪後,猶如老虎俯臥向前伸出五爪,故名為虎頭山,屬於北投山的一脈分支。

特色

  因海拔不高,加上人煙罕至,此處保留低海拔的原始林相,於此能觀察到許多不同的鳥類生態,如:大冠鳩、台灣藍鵲、小樹雀等等。

  登山步道有分為主線、支線、與保安森林道。主線為柏油地面,可以供摩托車騎行與行人健走,難度適合一般大眾健行,沿途會經過圳溝,並能接往福德宮。
  支線會繞進虎頭山至高點,天氣好時能看見正在興建的台北港貨櫃區,但路面濕滑、各式枯枝落葉堆積,也因為坡度較陡,鮮少有人攀登至頂點。
  海拔高度137公尺,現有營建署83年所立基石一顆 M13號。保安森林道可連接興華山坑,但也因為步道狀況欠佳,不建議一般民眾前往。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於淡水捷運站前搭乘F109公車(每40分鐘一班)於水源街二段346巷口下車,會看到虎頭山步道的指示路牌,往前直走會經過北投子淨水廠雙峻頭水源地古蹟遺址。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