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文魁"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資料來源)
行 10: 行 10: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tamsuitms/profile Mr.Tamsui 淡水開講] (檢索於2013/12/01)
+
:*[http://tw.myblog.yahoo.com/tamsuitms/profile Mr.Tamsui 淡水開講] (檢索於2013/12/01)(網站已失效)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於 2014年1月12日 (日) 17:1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影片描述:《馬偕日記》完整漢文翻譯本出版分享會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蘇文魁1951年出生於台北咖吶仔,1958年因搬家成為淡水人。就讀淡江中學時,受當年盧義禮恩師啟蒙,一度熱心西畫美術。國立藝專畢業後卻從事基督教文字工作,從美編到出版社總編,直到台灣風起雲湧的八○年代晚期,又毅然投入社會運動。

  蘇文魁是1961年時由二世馬偕博士帶領全家信教的,目前還是淡水長老教會的長老。過去淡水教會不少青年都受到柯設偕長老的照顧和影響。蘇文魁除了信仰,更因他而在文史工作濃厚的興趣和使命感。1990年與同好在淡水創立「滬尾文史工作室」、創辦《滬尾街》刊物,推動在地文化工作。1995年鑑於淡水各文化工作團隊四起,號招有志幹部再成立「淡水鄉土研究會」,專事社區鄉土文化耕耘工作。

  目前,蘇文魁回到他所愛的母校淡江中學,擔任校史館館長及規劃鄉土教學,也從事地方產業文化的工作。

資料來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