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里"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
  [[蕃薯里]]舊時蕃薯寮莊,康熙時泉州張姓開闢,於此設屋種植蕃薯得名,日據時代的蕃薯庄多了一個草埔尾小聚落。位置北鄰中和里,東鄰三芝區,南臨忠山里,西鄰賢孝里和興仁里。
  
  [[蕃薯里]]因舊時蕃薯寮莊而得名,有六個較有名之地名:蕃薯寮,康熙時,張姓泉州人所開闢,於此設屋種植蕃薯得名;小坑子頭,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地窪,為天然泉水之源頭而得名;安子內,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四周皆為高崗而得名;雲廣坑,康熙時,盧雲廣所開闢,因此得名;南平,相傳古時潘姓原住民所開闢;水確,康熙年間開闢,因利用水力輾米而得名。里內有一廟宇為緣道觀音廟,主祀觀音佛祖。廟內風景優美,安靜閒適,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散心。
+
  有六個較有名之地名:
 +
::蕃薯寮,康熙時,張姓泉州人所開闢,於此設屋種植蕃薯得名;
 +
::小坑子頭: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地窪,為天然泉水之源頭而得名;
 +
::安子內: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四周皆為高崗而得名;
 +
::雲廣坑:康熙時,盧雲廣所開闢,因此得名;
 +
::南平:相傳古時潘姓原住民所開闢;
 +
::水碓:康熙年間開闢,因利用水力輾米而得名。
 +
 
 +
  里內有一廟宇為[[緣道觀音廟]],主祀觀音佛祖。是淡水區唯一種植飲用茶的里。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
*[http://ilife.ntpc.net.tw/info.php?id=65000100005#DIV_villageAbout 新北市智慧里長服務網-蕃薯里]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緣道觀音廟]]
 
 
==相關網頁==
 
 
 
  
 
[[Category:地區]]
 
[[Category:地區]]

於 2018年1月17日 (三) 16:1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地區

簡介

  蕃薯里舊時蕃薯寮莊,康熙時泉州張姓開闢,於此設屋種植蕃薯得名,日據時代的蕃薯庄多了一個草埔尾小聚落。位置北鄰中和里,東鄰三芝區,南臨忠山里,西鄰賢孝里和興仁里。

  有六個較有名之地名:

蕃薯寮,康熙時,張姓泉州人所開闢,於此設屋種植蕃薯得名;
小坑子頭: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地窪,為天然泉水之源頭而得名;
安子內:張姓泉州人所開闢,因四周皆為高崗而得名;
雲廣坑:康熙時,盧雲廣所開闢,因此得名;
南平:相傳古時潘姓原住民所開闢;
水碓:康熙年間開闢,因利用水力輾米而得名。

  里內有一廟宇為緣道觀音廟,主祀觀音佛祖。是淡水區唯一種植飲用茶的里。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