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以倫"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
[[檔案:蔡以倫.jpg|300px|thumb|{{檔案:蔡以倫.jpg}}]]
  
 
==簡介==
 
==簡介==

於 2015年10月24日 (六) 15:46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圖檔簡述:淡江大學大傳系同學採訪照片,為該專題之封面照片。
所有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蔡以倫,淡江資管系、文化新聞碩士。曾任職自由時報編政組長、醫藥環保新聞組長、江蘇昆山印刷廠台幹。現為淡水香草街屋主人,真理大學通識講師(為淡水老街注入新味道)、淡水社區大學香草應用課程講師、淡水國中高關懷班香草園藝講師,專職從農、行銷農產加工品,並推廣老街文資導覽,經常為遊客進行古蹟歷史導覽。

  蔡以倫於媒體工作十餘年,因採訪工作接觸草本養生植物,後人生換場,赴台東參與「漂鳥計畫」,在叔公協助下在淡水山區種植香藥草,甚至為了學習栽種香草,到台東農改場上了香草課程和文化大學上園藝治療課程,之後2011年開設香草街屋,而這間房子則是他阿嬤在重建街上所留下的街屋,2009年公告為市定古蹟。他透過投入香草文化推廣,發揚淡水山區農產品,也推廣淡水在地文化。他認為淡水文創產業希望永續發展,應具故事性、創意性、結合文史、運用在地元素改造與升級,譬如賦予舊商品、舊文化新意義,就能找到新的天空。

  2012年2013年間,淡江大學文學院「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重點研究計畫,由王慰慈老師指導的一組學生包括余泊萱、吳書瑜、高嘉崎、楊子澔、賴盈璇、趙方豪等人,以《香草街屋》為主題,展開關於蔡以倫之紀錄片拍攝。

  • 耕作
耕作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下圭柔山
耕作面積:2分
農產品:芳香萬壽菊、薰衣草、檸檬香蜂草、甜菊、迷迭香、紫蘇、仙草等香草(以茶飲為主)
農產品銷售處:香草街屋(新北市淡水區重建街14號
與土地的對話:維持自然生態,才能讓土地回到原來本質
農產品訂購電話:0922-295355 或上網 www.8282.idv.tw

紀錄片《香草街屋》

  • 編撰:余泊萱 吳書瑜 高嘉崎 楊子澔 賴盈璇 趙方豪

蔡以倫.jpg 在自由時報工作時接觸了醫藥新聞,
後來轉赴中國自此與香草結下不解之緣。

他在淡水這裡開這個香草街屋
不是要發展成什麼觀光景點。
而是希望能不限死板的復健,

他,想利用香草概念生活致力保留重建街淡水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