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順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葉順(德順,1864年-1910年),滬尾人,是1882年開學的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首批學生之一,常隨馬偕一起旅行傳道,是馬偕的愛徒之一。

  馬偕在其日記中曾提到1893年第二次返國述職時,幾位學生送他到廈門。8月19日:「上午九點抵達廈門。拜訪湯普森(Thompson)。看到麥黎遜醫師(Dr. McLeish)和一位洛格先生(Mr. Rogs)。下午4點,5位傳道人跟我們在一起。1. 順仔Sun-a(葉順)、2. 恭Gong、3. 天能Thieu Leng(莊天能)、4. 俊仔Tsun-a、5. Chhong Lim。當然還有玖仔Kau-a(柯玖),共6位。」8月24日:「天能、俊仔、恭仔、Chhong Lim和順仔,下午兩點去搭福爾摩沙號。大家都哭得很傷心。」可見師生感情甚篤。

相片集

文學家 詩人 洪以南洪騰雲
台灣之最 乞丐之父 施乾
台灣烏龍茶之父 約翰‧陶德
自來水之父 巴爾頓
匠師 燕樓匠派洪泉李璋瑜黃仔樹
改革人士 抗日 簡大獅
政治人物 官員 陳培桂李彤恩
稅關長 野村才二
街長 武田駒吉
鎮長 李木榮杜家齊
其他 小副川猛居正鳥井勝治林金鐘沈葆楨曾四安黃寶成雷俊臣
軍人 孫開華張李成章高元巴恩士李應辰李應時林朝棟
航海人物 水手 畢金桂Pedro Florentino
馬偕家族 馬偕家族馬偕數位博物館
商人 張媽進陳樹木李貽和汪天生洪成敷盧阿山多田榮吉許能黃東茂許木生許丙James Davidson林百鍊林義禮張園施論鄭榮記
基督徒 牧師 陳榮輝李庥
信徒 柯清泰
傳教士 Rev. George Leslie Mackay德明利姑娘華雅各葉順莊天能
教育家 校長 小竹德吉羅虔益洪炳南
教師 張聰明杜生財
助教 柯維思
其他 蔡以倫
望族 淡水李家李應東
畫家 台灣 陳澄波
日本 木下靜涯
舞蹈家 林明德
醫生 蔡阿信鄭木筆盧秋桂陳水泉陳江山杜聰明洪長庚
警界人物 警察 施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