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雅各"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華雅各醫師Rev.J.B. Fraser,M.D.同時也是一位牧師,曾於 1875-1877年間來臺灣和馬偕一同宣教。)
 
(未顯示由 4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4 次修訂)
行 1: 行 1:
華雅各醫師Rev.J.B. Fraser,M.D.同時也是一位牧師,曾於 1875-1877年間來臺灣和馬偕一同宣教。
+
{{導覽條1|人物}}
 +
[[檔案:華雅各.jpg|300px|縮圖|{{檔案:華雅各.jpg}}]]
 +
== 簡介 ==
 +
 
 +
  第一位從'''加拿大總會'''派來的牧師兼醫師'''華雅各'''(Rev. J. B. Fraser,B.A.,M.D. 1875-1877),曾於 1875-1877年間來臺灣和馬偕一同宣教。<br>
 +
雖然在台灣只有短短兩年的時間,原因是師母在台灣生第四胎時,不幸患產後褥過世,華雅各醫師於是帶著幼兒回到加拿大;當他嘗試要再次回到台灣宣教時,卻遭到總會拒絕,理由是馬偕認為他與華雅各勢不兩立。根據Formosa Mission的記載,兩位牧師曾因為蓋造醫療大樓意見相左。也有一說兩人的爭執點在對於誰才是淡水宣教區的創始人,但[[1876年]]9月25日華雅各寫信給母會澄清,當他人還在加拿大時,淡水的佈教事業及醫療服務,已由馬偕牧師創辦了。<br>
 +
加拿大總會對兩人的是非,留下一句諷刺的評語: '''華醫師最大的不是,是太努力工作了。'''留給後人無限的揣測。
 +
 
 +
== 資料來源 ==
 +
<references/>
 +
:*賴永祥長老史料庫( Elder John Lai's Archives ):[http://www.laijohn.com/Mackay/MGL-tk/Frasr,JB/0/Li,Kun.htm 馬偕傳奇的解構──談起馬偕和華雅各的爭執]
 +
:*淡江中學校史館:[http://dns2.tksh.ntpc.edu.tw/historyhouse/p-6-23.htm 馬偕副手的家 - 淡水姑娘樓]
 +
:*傳承使命台灣醫療史料中心:[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5/HAPPYBIRTHDAY/html/page5_2.html 教會醫院之旅]
 +
[[Category:人物]][[Category:1875年出生]][[Category:1877年逝世]]
 +
 
 +
== 圖片來源 ==
 +
*http://www.ccmm.org.tw/magazine/listview/magazine1view.asp?key=1212

於 2015年10月19日 (一) 15:3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圖檔簡述:華雅各
所有人:不詳  
攝影者:不詳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第一位從加拿大總會派來的牧師兼醫師華雅各(Rev. J. B. Fraser,B.A.,M.D. 1875-1877),曾於 1875-1877年間來臺灣和馬偕一同宣教。
雖然在台灣只有短短兩年的時間,原因是師母在台灣生第四胎時,不幸患產後褥過世,華雅各醫師於是帶著幼兒回到加拿大;當他嘗試要再次回到台灣宣教時,卻遭到總會拒絕,理由是馬偕認為他與華雅各勢不兩立。根據Formosa Mission的記載,兩位牧師曾因為蓋造醫療大樓意見相左。也有一說兩人的爭執點在對於誰才是淡水宣教區的創始人,但1876年9月25日華雅各寫信給母會澄清,當他人還在加拿大時,淡水的佈教事業及醫療服務,已由馬偕牧師創辦了。
加拿大總會對兩人的是非,留下一句諷刺的評語: 華醫師最大的不是,是太努力工作了。留給後人無限的揣測。

資料來源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