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華南銀行淡水分行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日治後期,臺灣銀行將淡水支店讓予華南銀行經營,編列為華南銀行淡水分行,戰後因華南銀行調整營業網,淡水分行一度被取消。[[1966年]]9月15日恢復設立,地址在[[淡水鎮]]中正路116號。
+
  日治後期,臺灣銀行將淡水支店讓予本行淡水分行經營,戰後因本行調整營業網,淡水分行一度被取消。
  
  1972年華南銀行又獲准成立「金山臺電收付處」,服務臺電核能發電廠。其後各項業務均發展順利,存放款業務大幅成長,行員人數增加,淡水分行行舍不敷使用,遂遷址至火車站(今捷運站)對面的中正路28號。
+
  1966年9月15日恢復設立,地址在本鎮中正路116號。
  
  近年來,淡水聯外交通便捷,文教、觀光事業發達,工商企業相繼遷入,地方經濟活動蓬勃,金融事業競爭激烈,華南銀行淡水分行各項業務亦隨之蒸蒸日上。
+
  1972年又獲准成立「金山臺電收付處」,服務臺電核能發電廠。
 +
 
 +
  其後各項業務均發展順利,存放款業務大幅成長,行員人數增加,行舍不敷使用,遂遷址至火車站(今捷運站)對面的中正路28號。
 +
 
 +
  近年來,淡水聯外交通便捷,文教、觀光事業發達,工商企業相繼遷入,地方經濟活動蓬勃,金融事業競爭激烈,本行各項業務亦隨之蒸蒸日上。
  
 
==交通地圖==
 
==交通地圖==
{{Map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號}}  
+
{{Map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長庚里]]中正路28號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號
  
 
==參考資源==
 
==參考資源==
行 16: 行 20: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Category:機構]]
 
[[Category:機構]]
 
{{淡水政府機構導覽盒}}
 
{{淡水政府機構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