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武男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7月13日 (日) 22:31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影片描述:2009 淡水國寶莊武男紀錄片-上集 (導演:沈素金;攝影:張清潭)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2009 淡水國寶莊武男紀錄片-下集 (導演:沈素金;攝影:張清潭)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莊武男,字文星,生於民國31年(西元1942年)1月27日,臺北縣淡水鎮人。是北部著名的彩繪師傅。1988年淡出寺廟彩繪工程工作轉為蒐集文物,成立滬尾文物學會,並在從前白樓入口處的斜坡設立滬尾文物展示中心陳列他所蒐集的文物。

  1993年2月成立文物館"錦繡莊"是以石雕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及文物展示中心。持續在建造當中。1995年4月成立台北縣民俗文物學會,並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參考資源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