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東印度公司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月26日 (六) 22:04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荷蘭東印度公司Ver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正式名稱為聯合東印度公司,是荷蘭歷史上為向亞洲發展而成立的特許公司,成立於1602年3月20日,1799年解散,是世界第一家跨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自從歐洲人發現到亞洲的航路,歐洲各國就紛紛加入海上的貿易戰場。荷蘭的貿易公司為了增加競爭力,於是團結在一起,於1602年成立「聯合東印度公司」,目的就是要壟斷產地和市場的國際商業機構。聯合東印度公司並且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公司可用國家名義與外國訂約,為了維持商業成果,他們擁有軍隊,在佔領地建城堡、鑄造貨幣,向當地人徵稅並施行司法判決等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