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22:1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活動

簡介

  2007年開始舉辦至2013年有七年。由台北縣政府(現為新北市政府)和淡水鎮公所(現為淡水區公所)鼓勵農民利用農地休耕時期,栽培各色花草等景觀綠肥,打造花之海洋。淡水鎮除了擁有淡水河口周邊豐富的觀光資源之外;另外它還有「台北後花園」的稱號,因為它同時也擁有豐富的農村文化、花田景觀及自然生態景觀,尤其是特殊的河口地理環境及歷史戰略位置使得它更擁有了相當多座超過百年的歷史古蹟及建築物,可說是民眾及觀光客最佳的城市觀光的去處,也讓遊客與民眾留下好評的印象。

  淡水鎮公所為了讓民眾及遊客可以再多了解及體會淡水鎮的城市鄉村風貎,並致力城市觀光及農村資源的再造,結合淡水屯山、忠寮里景觀花田營造、義山南瓜作物種植及當地的社區資源,宣傳一系列低碳、山區慢活等城市渴望的優閒特色,透過系列活動舉辦,要帶領民眾參與城市健康休閒的樂趣!

参考资源

:*淡水學用語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