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7月20日 (一) 15:19 由 梁勝傑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又稱芝山公園,西元2003年12月官辦民營的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開幕,相接天母地區和士林商圈。

芝山公園

授權條款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位於士林區雨聲街和至誠路交叉處,是一座獨立小山丘,海拔最高處僅約52公尺,佔地面積約10公頃。
芝山岩遺址園區內除了考古探坑、隘門、古剎、石碑、百二崁等人文景點外,還有風化窗、洋蔥石、海相化石、太陽石、層理、節理、落岩塊、石硯、大象石與蛇蛙石等饒富趣味的地質景觀,也有高齡250年大葉楠、300年老樟樹等珍貴樹木資源。

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182號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後至中正路,接雨農路後過雨農大橋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206、267(副)、645、645(副)至芝山公園站即可到達。
2、捷運:
(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芝山站,沿外雙溪河堤步行即可到達。
(2)、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往中正路和雨農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讀取地圖中...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