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11日 (五) 23:31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本名陳國城,1951年出生於台南,成大中文系畢業,畢業後分別就讀師大國文所、東華大學文藝創作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本名陳國城,1951年出生於台南,成大中文系畢業,畢業後分別就讀師大國文所、東華大學文藝創作所肆業。舞鶴創作的作品很多,其中有關淡水的作品為《舞鶴淡水》,是舞鶴三十歲至四十歲居住淡水時創作的。《舞鶴淡水》總共有二十九篇短篇小說,小說中的寫實批判分為四個部份:人文的關懷批判淡水改建、對政治社會的批判、對台灣學術界的現象批判、抒寫茶室女子的情義。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