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合作金庫代理部淡水收支處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5月29日 (日) 10:42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簡介

  1944年改組成立的「臺灣產業金庫」與「臺灣農業會」,於1946年再改組為「臺灣省合作金庫」,以便為合作事業、農漁業、中小企業融通資金,活絡經濟生產活動。1963年3月,臺灣銀行淡水分行裁撤,臺灣省合作金庫奉令設立代理部淡水分行收支處,接辦該行業務。同年12月,淡水鎮農會經營不善,合庫便又接下淡水鎮公庫業務。1978年3月,淡水鎮農會經營已趨正常,合庫將淡水鎮公庫業務交還該會承辦。本庫收支處的重要任務有代理國庫、省庫、縣庫等公庫業務,代收淡水鎮各項稅款、非稅款以及代理收發勞保費、學校學雜費等各種款項。今後除加強原有業務之外,本庫收支處也計劃逐漸擴展一般存戶,朝向發揮一般銀行功能,對淡水地區公私機關以及社會各界提供更多的服務。

參考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