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布政使司衙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月21日 (四) 14:29 由 163.13.54.88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臺灣布政使司衙門為一間傳統閩南式建築,是當時劉銘傳巡撫為了因應臺灣建省,為了使官員(布政使)有能夠辦公的...")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臺灣布政使司衙門為一間傳統閩南式建築,是當時劉銘傳巡撫為了因應臺灣建省,為了使官員(布政使)有能夠辦公的地方所建立的衙署建築。 隨後省城北移至臺北後,此地才正式正名為「臺灣布政使司衙門」,原址位在現今的中山堂。隨後由於在西元1931年,日本政府為了慶祝裕仁天皇登基,欲在臺灣布政使司衙門前建立公會堂,而引發了此建築物是否有留存必要的疑慮。

所幸在各界的協調下,將內部的一些重要文物、建築分別遷移至現今的臺北植物園以及過去的圓山動物園,其餘建築體便在1932年全部拆除。

交通地圖

  •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植物園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 臺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