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開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2月26日 (六) 12:52 由 Prin102021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胡開仁,又稱為<b>「臺灣洋菇之父」</b>。出生於1921年,隨國民政府來臺,一生都在蟾蜍山農業試驗所擔任研究員。<br> 蟾蜍...")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胡開仁,又稱為「臺灣洋菇之父」。出生於1921年,隨國民政府來臺,一生都在蟾蜍山農業試驗所擔任研究員。
蟾蜍山農業試驗所宿舍群70號為胡開仁宿舍。

臺灣洋菇之父[編輯]

在洋菇只能從日本進口來臺的年代,胡開仁請友人海運洋菇菌絲到臺,成功培育出臺灣自產洋菇並外銷,當年為臺灣創造出世界第一、1億美元外銷的亮眼成績。
胡開仁先生一生都致力於培育洋菇,也全臺奔走教導農民們如何種植洋菇,更將「西洋菌培養法」寫成書,因而有「洋菇之父」稱號。

相關著作[編輯]

  • 《洋菇、菌种——胡开仁》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