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20日 (日) 23:22 由 Prin102021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相關頁面)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碇區 > 地名
== 授權條款 ==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翡翠水庫位於新店溪支流北勢溪上游,主壩為雙向彎曲變厚度混凝土拱壩,民國68年興建,76年間完成,水庫總容量達4億立方公尺,其容量僅次於曾文水庫。主要功能為調蓄供應大台北給水,附帶發電目的。水庫基於保護水源水質,不開放觀光遊憩,採團體預約制;水域內禁止捕魚及水上活動。 翡翠水庫內設有水資源館,成立於民國91年,保有非常完整之生態,其翡翠樹蛙即發源於此,而烏來杜鵑界更是產於水庫所在地北勢溪流域,整個場館展現出集水區生態與潔淨水源息息相關,期使參訪者體會水資源的珍貴與保育的重要。

歷史沿革[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石碇區
歷史

石碇堡隧道淡蘭古道翡翠水庫陳捷陞

景點 皇帝殿登山步道石碇老街二格公園橫翠微蝴蝶館
宗教建築 石碇姑娘廟石碇五路財神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