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德小學"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7: 行 7:
 
該校座落於[[大屯山]]系前方,校門正對[[淡水河]]方向,緊鄰[[真理大學]]、[[淡水紅毛城]](左方)與[[小白宮]](右方)。
 
該校座落於[[大屯山]]系前方,校門正對[[淡水河]]方向,緊鄰[[真理大學]]、[[淡水紅毛城]](左方)與[[小白宮]](右方)。
  
[[純德小學]]是[[淡水區]]少數設立雙語教學的小學之一,為了讓學生在校內更常使用英文,學校採用獨特的雙導師制,每班有台灣老師及外國老師各一名,該校獲[[全國兒童英語檢定(JET)]]所認定之合作優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zRgn1mU0E]。
+
[[純德小學]]是[[淡水區]]少數設立雙語教學的小學之一,為了讓學生在校內更常使用英文,學校採用獨特的雙導師制,每班有臺灣老師及外國老師各一名,該校為獲全國兒童英語檢定(JET)所認定之合作優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zRgn1mU0E]。
  
== 沿革 ==
+
==沿革==
 
[[檔案:純德小學校徽.jpg‎|thumb|200px|純德國小校徽{{檔案:純德小學校徽.jpg}}]]
 
[[檔案:純德小學校徽.jpg‎|thumb|200px|純德國小校徽{{檔案:純德小學校徽.jpg}}]]
西元[[1883年]](清光緒9年),加拿大首位宣教士[[馬偕]]博士(Dr.George LesIie Mackay)鑑於女子受限於社會風氣未能接受全面教育,創設台灣史上第一座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這時候的女學堂以[[馬偕]]的信仰基督教為中心,並結合各個年齡層的女子。隨著時間及政府影響,途中也經歷過幾次改名,如[[淡水女學校]]、[[私立淡水女學院]]、[[私立淡水高等女學校]]等。
+
西元[[1883年]](清光緒9年),加拿大首位宣教士[[馬偕]]博士(Dr.George LesIie Mackay)鑑於女子受限於社會風氣未能接受全面教育,創設臺灣史上第一座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這時候的女學堂以[[馬偕]]的信仰基督教為中心,並結合各個年齡層的女子。隨著時間及政府影響,途中也經歷過幾次改名,如[[淡水女學校]]、[[私立淡水女學院]]、[[私立淡水高等女學校]]等。
  
 
[[1915年]][[淡水女學堂]]因不夠使用而重建。
 
[[1915年]][[淡水女學堂]]因不夠使用而重建。
  
二次世界大戰後([[1949年]]7月)正式改名為[[純德女子中學]]。[[1956年]],[[純德女中]]和[[淡水中學校]]合併,即為今日之[[私立淡江高級中學]]幾年下來其建築物不僅是校舍教室,也經歷過女生宿舍及幼兒園的演變。
+
二次世界大戰後([[1949年]]7月)正式改名為[[純德女子中學]]。[[1956年]],[[純德女中]]和[[淡水中學校]]合併,即為今日之[[私立淡江高級中學]],幾年下來其建築物不僅是校舍教室,也經歷過女生宿舍及幼兒園的演變。
  
[[1968年]],中華民國政府修改《國民教育法》開始了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國民學校也改稱國民小學,這個教育政策為台灣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
[[1968年]],中華民國政府修改《國民教育法》開始了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國民學校也改稱國民小學,這個教育政策為臺灣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2007年[[純德女中]]改建為[[私立純德小學]]也為淡水地區的人民增加教育機會。
+
2007年[[純德女中]]改建為[[私立純德小學]],也為淡水地區的人民增加教育機會。
 
   
 
   
 
==興建過程==
 
==興建過程==
行 36: 行 36: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電話:(02)2620-3850#312
 
*電話:(02)2620-3850#312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6號
+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文化里]][[真理街]]26號
 
{{map1|25.1750497,121.4361973}}
 
{{map1|25.1750497,121.4361973}}
  

於 2022年7月21日 (四) 06:41 的最新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學校 > 小學

簡介[編輯]

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附設國小部純德小學,簡稱淡江高中附小純德國小;於2008年設立,附屬於私立淡江高級中學,校址沿用了1884年馬偕所設立的淡水女學堂之校舍,建築風格結合中西方風格,頗具古典優雅色彩。

該校座落於大屯山系前方,校門正對淡水河方向,緊鄰真理大學淡水紅毛城(左方)與小白宮(右方)。

純德小學淡水區少數設立雙語教學的小學之一,為了讓學生在校內更常使用英文,學校採用獨特的雙導師制,每班有臺灣老師及外國老師各一名,該校為獲全國兒童英語檢定(JET)所認定之合作優校[1]

沿革[編輯]

純德國小校徽== 授權條款 ==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西元1883年(清光緒9年),加拿大首位宣教士馬偕博士(Dr.George LesIie Mackay)鑑於女子受限於社會風氣未能接受全面教育,創設臺灣史上第一座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這時候的女學堂以馬偕的信仰基督教為中心,並結合各個年齡層的女子。隨著時間及政府影響,途中也經歷過幾次改名,如淡水女學校私立淡水女學院私立淡水高等女學校等。

1915年淡水女學堂因不夠使用而重建。

二次世界大戰後(1949年7月)正式改名為純德女子中學1956年純德女中淡水中學校合併,即為今日之私立淡江高級中學,幾年下來其建築物不僅是校舍教室,也經歷過女生宿舍及幼兒園的演變。

1968年,中華民國政府修改《國民教育法》開始了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國民學校也改稱國民小學,這個教育政策為臺灣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2007年純德女中改建為私立純德小學,也為淡水地區的人民增加教育機會。

興建過程[編輯]

純德小學

純德小學開始興建之時,決定沿用舊有的純德大樓作為校舍,但因大樓荒廢已久,校方於2006年開始整修大樓,於2007年四月完工,總工程耗資2400萬元。 純德大樓前身為淡水女學堂,是以紅磚、瓦片建造而成的四合院。早期的功能有教室、宿舍、幼稚園、臨時倉庫等……但因長期缺乏維護,其狀態已不敷使用,為因應小學的需求,首先於2006年12月進行內部的整修,剔除原先的石灰牆面,塗以水泥強化,另安裝防撞墊,保護學童安全,再將教室色調改成較為亮麗活潑的學習環境。


純德堡

純德大樓一、二樓層可用空間有限,在2009年,校舍已呈現滿載狀態,往後的新生恐面臨教室沒有著落的窘境,因此新建一棟可以容納更多學子的大樓有其必要性及長遠性。 純德堡以純德為名、以堡為標的,確保師生能得保障、能得捍衛及庇佑。 順應新式教育需求,校方捨棄高樓層建築,保留中西合併、高雅古樸的校舍。教室以班群為設計,可分班授課,也可合班活動。提供12間互動、分合自如的教室以利師生互動,打破師生間的藩籬。另設有圖書閱讀角落,形成動靜皆宜的空間配備,增加學習方式的彈性。大樓另提供團體室內集合廳堂一座,25間隔音琴房。獨特的硬體空間設計,充分達到其軟體課程的需求,以群育為設計主軸音樂才藝課程,得以和這些教室的配備相互配合,其軟硬體設備均能完整呈現學校創新的教育理念。

交通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相關網站[編輯]

大學 淡江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臺北基督學院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小學 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新北市立淡水區新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中泰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水源國小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育英國小新北市淡水區坪頂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小新北市淡水區漁會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新北市淡水區興仁國小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純德小學淡海國民小學
高中職 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國中 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國中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賢孝校區
舊校 淡水國語傳習所海軍海光戲劇實踐學校淡水女子公學校淡水女學堂淡水公學校淡水國民學校淡水婦女學堂重建國小滬尾尋常高等小學校臺北神學院高等女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