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生態教育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2月23日 (日) 21:22 由 陳露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機構}} ==簡介==   紅樹林生態教育館在1997年正式開館啟用,它位於捷運紅樹林站2樓,緊鄰著紅樹林自然保護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簡介

  紅樹林生態教育館在1997年正式開館啟用,它位於捷運紅樹林站2樓,緊鄰著紅樹林自然保護區。館中不僅有靜態的文字介紹以及豐富的圖像展示,還結合多媒體的實景解說來向大眾宣傳紅樹林生態的自然保護的發展歷史沿革。遊客可經由館內的落地窗來近距離的觀看到紅樹林的生態景觀,館外設有戶外的生態小徑,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即可進入生態小徑,讓遊客可以更好的走進與了解紅樹林獨有的生態體系、潮間帶及河口生物的生活。

館內特色

水上森林

  該空間通過視覺傳遞以及獨特布展,讓遊客彷彿置身於真實的紅樹林環境內。以此來生動介紹全世界的紅樹林種類,以及四種台灣在地的紅樹林種類。包括水筆仔、欖李、紅海欖、海茄苳。

濕地樂園

  通過動植物的標本以及照片的展示,向遊客介紹在紅樹林生態體系下所生長的蟹類、魚類、鳥類、螺貝類及植物。

水筆仔的告白

  該展示空間藉由靜態的模型以及多媒體,來向遊客展示與宣傳教育水筆仔的成長歷程、天敵以及它的地下根系的發展。

參觀資訊

  •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二休館,週三~週日:9:00-17:00 (農曆除夕及初五,全天均不開放)。
  • 票價:本館免費參觀
  • 解說時間:9:30~15:30(團體解說為免費服務,需提前預約)。
  • 聯絡電話:02-2808-2995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 乘坐捷運抵達至淡水線紅樹林站, 乘坐電梯至捷運站2樓即抵達。

交通地圖

  •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68號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與來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