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7月26日 (日) 16:20 由 鄭宇芊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PzIcCp0PdaM|400|right|2019竹子湖海芋季

簡介

  竹子湖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核心區,海拔約650-670公尺,其北側為小觀音山、東依著七星山、西靠臨大屯山、向南則俯瞰臺北盆地。

  該地原是35萬年前火山噴發造成的「堰塞湖」,因侵蝕作用產生缺口,湖水逐漸流失枯竭形成一處窪地。

  到了一千多年前凱達格蘭人即開始進入屯墾。兩百年前漢人初到此地開墾時,因見土地泥濘且遍地竹林,於是稱此為竹子湖(閩南語中的「湖」有泥濘地的意思)。另有在地古老傳說,因山間盆地一帶早期簇生著箭竹林,山頂吹下的山風搖動箭竹林的景象,彷彿是湖水盪漾,因此稱之為竹子湖。


花季

每年的海芋、繡球、竹子湖花季大約是在三月至六月舉行,美濃原地景花藝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交通地圖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