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宮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北投

簡介

福星宮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為主祀福德正神之道教廟宇。該建物興建於1874年,當地民眾為感念社稽神、社土神和稷穀神,保佑地方安寧及作物豐收,便釋地興建之廟宇,是石牌地區頗具歷史價值的古廟之一, 更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興建年代

福星宮的緣起可溯至清代,當時居民感念福德正神保佑地方,乃建一土角小廟奉祀,大正四年(西元1915年)改為磚瓦建築,民國三十四年(西元1945年)改建為木造磚牆廟堂,改名為「福星宮」。至民國七十年(1981),由地方善信及石牌地區里長再次發起重建,於民國七十四(1985)年峻工迄今。

文化活動

福星宮的南慶社被喻為北管音樂重鎮,也是台北少數活動仍頻繁的傳統樂團。 南慶社成立於西元1927年,早期屬石牌地區子弟團體,在廟會戲臺上演出子弟戲,也就是說北管音樂係以戲劇演出為基本,其本質為戲曲的唱腔音樂及文武場音樂。

交通地圖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5巷22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