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島頭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月23日 (三) 02:09 由 Amyhsu147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社子島島頭公園顧名思義即位於基隆河淡水河交會的島頭之處,面積雖僅1公頃,但是名副其實,大有看「頭...")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社子島島頭公園顧名思義即位於基隆河淡水河交會的島頭之處,面積雖僅1公頃,但是名副其實,大有看「頭」!此島頭乃是臺北市政府利用基隆河疏濬的土方所填出來的灘地,灘地上綠草如茵,並闢建出石板路與木棧道,方便民眾親近觀景平台。

  觀景平台總是擠滿了垂釣客,這裡也是觀賞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及入海的絕佳地點,放眼望去,是270度的壯闊河景,朝右望去有香火鼎盛的關渡宮、氣勢如「紅」的關渡大橋,往左看遠方有巍峨雍容的觀音山,其間不時有小白鷺飛掠點綴,好一幅寫意的山水畫!平台左手邊是茂密的紅樹林濕地,與對岸的關渡自然公園濕地相呼應,退潮後的濕地還可看到探出頭的招潮蟹,共譜一曲紅樹林生態交響曲。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