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堡隧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20日 (日) 23:22 由 Prin102021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資源)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碇區 > 景點
石碇堡隧道.jpg

簡介

石碇堡是台灣北部從清領時期至日治初期的行政規畫,包含了汐止區平溪區以及基隆七堵區暖暖區全部,和瑞芳區南部,石碇堡隧道現今則是石碇的門戶,位於106乙縣道前往石碇的入口處,古樸的隧道讓人彷彿走入時光倒流的歷史場景之中。

現今在石碇堡隧道前,有一座停車場,也是淡蘭古道南路的入口處。

附近古道


交通資訊

  •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雙溪口
讀取地圖中...
  • 開車: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下石碇出口交流道,往石碇/106縣道前進→左轉文山路一段→右轉106縣道→石碇堡隧道
  • 大眾交通運輸: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轉乘公車666或1076至雙溪口站→石碇堡隧道

參考資源

石碇區
歷史

石碇堡隧道淡蘭古道翡翠水庫陳捷陞

景點 皇帝殿登山步道石碇老街二格公園橫翠微蝴蝶館
宗教建築 石碇姑娘廟石碇五路財神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