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信友堂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位於北投區的石牌信友堂全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Shih Pai Presbyterian Friendship Church)」,宗派屬中華基督教長老會,而台北信友堂為其母會。代表人為彭浩靈牧師。 石牌信友堂的小組是同一個地區的家庭所組成,每一個小組約5-10個家庭,並在各家中聚會;團契是依不同年齡的的需要而組成,從國中生開始,一直到七十歲以上的長者,都有相應的團契,在大的團契中也有分小組,每組約5-15人,在週間及週末於教會聚會。

教會活動

活動名稱時間地點主要內容
主日崇拜日週日早上10:10-11:45正堂傳統崇拜/證道
兒童主日崇拜週日早上10:10-11:45撒母耳廳聖經課程
敬拜讚美週六下午17:00-18:45慶典、禱告與內省
社青團契週六晚上19:00-22:00正堂查經、分享、彼此代禱
學青團契週六晚上19:30-22:00利未廳查經、分享、專題講座

歷史

信友堂起源

  • 1860年:美北長老會范約翰宣教師於上海黃埔建立「上海長老會第一會堂」,不久後移至「清心書院」主日崇拜,因此又稱「清心堂」。
  • 1919-1923年:清心堂從校園內遷出,另建新堂。
  • 1882年:美北長老會建立上海「思婁堂」,1925年遷到虹口重建,1928年完工,改名為「鴻德堂」。
  • 1888年:范約翰宣教師於上海虹口建立「閘北堂」。

石牌信友堂的成立

  • 1983年:張溟泊執事成立石牌地區建堂事工小組,進行策畫及分工,並積極找合適聚會的場地。
  • 1984年:3月在立農街一段572號開始石牌信友堂的聚會。
  • 1984年:華神的畢業生諸長樂夫婦擔任全職傳道。

擴展與擴堂

  • 1998年:7月正式成立並使用「財團法人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之名。
  • 2009年:8月擴堂隨著人數增長,在原有會堂不敷使用狀況下,簽約買下可俯視關渡平原的環字經貿大廈八樓,做為新會堂。
  • 2010年:7月正式搬遷至新堂。

交通地圖

  •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
  • 交通方式: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捷運奇岩站/1號出口,走路至環宇經貿大樓約3分鐘,距離300公尺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