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牆仔內休閒農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5月26日 (一) 00:06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石牆仔內是淡水忠寮區望族李家9間古厝之一,也是諾貝爾提名詩人李魁賢的祖居地,這幢三合院式老房子是李家第三代祖先建造於1871年,當年要造一間茅屋已屬不易,這裡則是以磚瓦建造,所以被當地人稱為「石牆仔內」,已有上百年歷史。民國93年(2004年)農委會計畫補助,三合院與石牆整修後,提供民眾參觀與休閒。李家第八代李國雄夫婦與女兒、女兒好友楊富強共同合作,以「穀倉樣式」為藍本在石牆仔內後方建立坐北朝南、可觀賞周遭山林美景的咖啡屋,於2005年開業。

  園區占地數千坪,有百年古樹數十棵,並有蘭花園、樹梅園、山藥園、花園,還有詩人李魁賢文學走廊、詩詞解說,是個頗有書卷味的詩情畫意農園。咖啡館位在石牆仔內農園的2樓,是李家小孫女李聿盈大學畢業後回家所開設屬於自己的咖啡店,引進各國的莊園咖啡、親手烘培,除了咖啡還有自製的手工餅乾。

地圖資訊

  • 電話:
餐飲部 2621-0252 (0910241385)
咖啡部 2626-4987 (0911396414)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大埤頭3號
讀取地圖中...
  • 交通:
免費社區巴士:F102 (由淡水捷運站上車,至石牆仔內站下車。
一般公車:875、876至大溪橋站下車,走進去路程約20分鐘。
開車前往:國道一號五股出口下,往北走新台五路、接成泰路、關度大橋、接台2線往淡水方向、接登輝大道、右轉接北新路一段、沿途隨指標前往,右轉北新路後續行可達。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