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食手作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2月20日 (四) 19:28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 影片描述:食物料理療癒之旅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2014年底,以"無添加物"為主題,「真食。手作」開始在淡水營業了。它也是一家自製品牌的醬料餐廳,餐品的製作是選用台灣當地的新鮮蔬果,加上店家自己種植的作物、有機麵條與自製麵包粉、自製的手作醬料製成。烹調的食用油是選用橄欖油與椰子油,而且餐廳不使用高湯塊、雞粉、味精、色素、香精,泡打粉、罐頭,慎選加入菜品裡的添加物,堅持料理初衷,回歸食物原味。

  在2016年,真食。手作榮獲亞太 A.A. 無添加協會美食獎。

創辦人

  創辦人廖千慧的女兒在十多年前罹患重病,她毅然辭去工作全心照顧女兒。為了改善女兒的健康與體力,她開始尋找與製作健康、無添加的“真正的食物”,在女兒身體日漸康復後,她也走上了自製醬料的道路。後來便成立「真食。手作」品牌,開始販售果醬並開設“無添加物餐廳”——真食。手作,推廣健康綠色的飲食。

國際無添加協會

  “國際無添加協會”又稱作International Anti Additive Association,2013年在荷蘭成立。該組織基於對無添加餐飲的信念推廣,於2013年開始在澳洲、香港、歐洲、台灣等地正式成立了官方協會與交流組織。A.A.提倡並推廣“Anti Additiv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即“無添加物,健康永續”。

  國際無添加協會並以近年來先進國家風行的“Clean Label”的精神為推廣基礎,倡導食品製作減少添加物,同時向消費者提供明顯且易讀性強的添加物標識,使消費者能判斷食材裡的添加物含量多寡。為創建一個綠色環保且安全、美味、健康的食品、餐飲消費環境而努力。

  (國際間一般認為的人工添加物有:防腐劑、 膨脹劑、甜味劑、調味劑、香料、乳化劑、起雲劑、軟化劑、粘稠劑、漂白劑、抗氧化劑、嫩精(木瓜酵素)、人工香精、味精(麩酸鈉)、雞粉等)

相關資訊

  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午餐時間 : 11:00 ~ 15:00;下午茶時間(週五、六、日) : 14:30 ~ 17:00
    • 晚餐時間 (週一至週四): 17:00~21:30 ;(週五、六)17:00~ 22:00
  2. 訂位聯絡電話:02-26227450 ,0952059550
  3. 私房料理製作需要提前預約。
  4. 提供手作課程教學。(有特別為青少年兒童開設,詳情見官網)
  5. 官網上提供食譜分享,分為中菜、西菜、烘焙、飲料四個板塊。

交通資訊

從淡水捷運站出站後,往中正路的老街方向,可以看到一家OK便利商店,真食手作餐廳就在旁邊巷內,進入巷內即可看到招牌。

交通地圖

  •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草東里中正路11-9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與來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