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8日 (二) 20:41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2|學校|大學}} ==簡介==   '''真理大學''該校的前身可以追溯自基督教長老教會馬偕博士1882年(光緒8)所設置的「牛津學...)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學校 > 大學

簡介

  '真理大學該校的前身可以追溯自基督教長老教會馬偕博士1882年(光緒8)所設置的「牛津學堂」,其後曾經易名為「神學院」,並曾作為淡江中學的臨時校舍。1959年,「北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為繼承馬偕博士對臺灣文化、教育、醫療的功勞與貢獻以及在臺設教百週年紀念,於決議在淡水「牛津學堂」原址,籌設大學,並於於1965年8月奉教育部核准設立「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英文校名為「Tamsui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招收三年制及五年制專科學生。

  創辦人聘蔡培火為董事長,並聘彭淑媛博士為校長。1971年4月董事會聘葉能哲博士為第二任校長,改英文校名為「Tamsui Oxford College」。民國70年增招收夜二專的學生。為發展成為綜合大學,該校於民國80年6月,增購臺南縣麻豆鎮之校地18.7738公頃為分部,與淡水校區校地9.339公頃,併計有28公頃。1994年8月1日,奉准改制為四年制獨立學院,定名為:「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學院」,英文校名為「Tamsui 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 1996年十一月,麻豆分部落成,設有二年制技術學群。民國82年2月第一次招收春季班學生。

  1999年8月1日,奉教育部核定改名為「真理大學」,英文校名為Aletheia University(此為希臘語真理的意思)。現有人文、數理、財經、管理、觀光、語文、知識經濟七個學院,內含數理科學、管理科學及財經三個研究所暨宗教學系碩士班、三十個學系與六個二年制技術系在職班。陳慶中牧師為第一任董事長,現任董事長為鄭獻仁牧師,原學院校長葉能哲博士為真理大學第一任校長。

交通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1.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2. 真理大學。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