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秋桂"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盧秋桂]]是為淡水地區的名醫,[[北新庄]]子望族出身,與[[杜聰明]]同為[[淡水國小|淡水公學校]]第7屆畢業的同班同學,曾考取就讀台灣總督府醫學校(今台大醫學院),台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後,便開始在淡水開業行醫濟世,「[[宏生醫院]]」為[[盧秋桂]]在當時所開設。[[1967年]](民國56)2月逝世,享年79歲。
+
  [[盧秋桂]][[淡水]]地區的名醫,北新庄子望族出身,與[[杜聰明]]同為[[淡水國小|淡水公學校]]第7屆畢業的同班同學,曾考取就讀臺灣總督府醫學校(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臺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後,便開始在[[淡水]]開業行醫濟世,「[[宏生醫院]]」為[[盧秋桂]]在當時所開設。[[1967年]](民國56)2月逝世,享壽79歲。
  
  [[盧秋桂]]的「[[宏生醫院]]」地點座落於淡水區[[中正路]]133號,是一棟非常精緻有特色的兩層洋樓,由於該棟建築物保存相當完善,至今仍可見當年建築物中西融合的新穎風格,而近年頗具盛名的淡水名產「[[阿婆鐵蛋]]」,也是觀光客來到淡水的必經行程,就是位在盧宅樓下當店面。據[[杜聰明]]的回憶記述,他們多位[[淡水國小]]畢業的老同學,經常在盧宅餐敘品茶。
+
  [[盧秋桂]]的「[[宏生醫院]]」地點座落於[[淡水區]][[中正路]]133號,是一棟非常精緻有特色的兩層洋樓,由於該棟建築物保存相當完善,至今仍可見當年建築物中西融合的新穎風格,而近年頗具盛名的淡水名產「[[阿婆鐵蛋]]」店家,也是觀光客來到淡水的必經之處,就是位在盧宅樓下當店面。據[[杜聰明]]的回憶記述,他們多位[[淡水國小]]畢業的老同學,經常在盧宅餐敘品茶。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於 2020年1月30日 (四) 00:3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盧秋桂淡水地區的名醫,北新庄子望族出身,與杜聰明同為淡水公學校第7屆畢業的同班同學,曾考取就讀臺灣總督府醫學校(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臺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後,便開始在淡水開業行醫濟世,「宏生醫院」為盧秋桂在當時所開設。1967年(民國56)2月逝世,享壽79歲。

  盧秋桂的「宏生醫院」地點座落於淡水區中正路133號,是一棟非常精緻有特色的兩層洋樓,由於該棟建築物保存相當完善,至今仍可見當年建築物中西融合的新穎風格,而近年頗具盛名的淡水名產「阿婆鐵蛋」店家,也是觀光客來到淡水的必經之處,就是位在盧宅樓下當店面。據杜聰明的回憶記述,他們多位淡水國小畢業的老同學,經常在盧宅餐敘品茶。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