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明智"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盧明智,淡水人。目前是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專任副教授。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 Category:...)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盧明智,淡水人。目前是[[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專任副教授。
 
  盧明智,淡水人。目前是[[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專任副教授。
 +
 +
  [[民国九十三年|2004年]],[[興仁社區]]提出「風華再現洲子灣」計畫,希望重建[[石滬]],保護沿海魚類和螃蟹等生物,盧明智參與其中。在他的回憶中,[[興仁社區]]是淡水名產[[珠螺]]、[[海瓜子]]的產地,如今由於污染,當地生態遭到破壞。盧明智帶領[[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師生,以服務教育課程名義,投入海岸[[石滬]]整治,讓學生親自參與塞石縫等工作,學習生態保育的觀念。
 +
 +
  盧明智自稱「老頑童」,還帶領[[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師生種植有機蔬菜,讓保育生態不再只是一項辛苦的活動,而成為一種樂活行動。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石滬]]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http://trp.cpami.gov.tw/ch/ArtHtml_Show.aspx?ID=59d8fb1e-957d-4744-aed6-25a92ec7240d&path=214 重建海上長城-淡水興仁社區要讓洲子灣風華再現]
  
 
[[Category:人物]]
 
[[Category:人物]]

於 2015年7月20日 (一) 12:19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盧明智,淡水人。目前是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專任副教授。

  2004年興仁社區提出「風華再現洲子灣」計畫,希望重建石滬,保護沿海魚類和螃蟹等生物,盧明智參與其中。在他的回憶中,興仁社區是淡水名產珠螺海瓜子的產地,如今由於污染,當地生態遭到破壞。盧明智帶領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師生,以服務教育課程名義,投入海岸石滬整治,讓學生親自參與塞石縫等工作,學習生態保育的觀念。

  盧明智自稱「老頑童」,還帶領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師生種植有機蔬菜,讓保育生態不再只是一項辛苦的活動,而成為一種樂活行動。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