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6月9日 (日) 09:41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盧廣仲為出身臺南的藝人,大學時進入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就讀後,對課程內容毫無興趣,學業成績亦不理想,後來出了嚴重車禍,養傷期間開始嘗試寫歌、自彈自唱,隔年接連在淡江大學金韶獎比賽與國立政治大學金旋獎比賽獲獎。在音樂比賽的好表現,引起唱片製作人鍾成虎上門接觸,盧廣仲在仍於淡江大學就讀期間開始與鍾成虎合作,進行多場小型表演後發行唱片,其於主流樂壇的第一張專輯並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大學生涯後期盧廣仲自電機工程學系轉系至西班牙語文學系,研究所則就讀同樣位於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服兵役時演藝工作停擺,退伍後盧廣仲也無法立刻找回創作靈感,卻在音樂表演機會減少時獲邀主演「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從連續劇版到電影版不但戲劇作品獲得好評,參與配樂工作亦表現不俗,成功突破瓶頸振作起沉寂一時的演藝事業。

個人年表

  • 2008年 -- 發行首張音樂專輯。
  • 2017年 -- 主演首部電視連續劇。

特殊事蹟

  • 2015年 --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到立法院打卡「台灣加油」,被藝人黃安舉報為臺獨份子,因而被中國大陸市場封殺,多場商業活動全部臨時喊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