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黃公郭氏圓」墓碑"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皇明「黃公郭氏圓」墓碑]],年代為清康熙五年(西元一六六六年),碑文顯示淡水地區漢人開發史,見證明鄭時期北台民間社會母女相依為命的史事淵源,於[[2013年]]7月17日登錄為一般古物。北台灣明鄭時期的墓碑極少,該墓碑可補充明鄭時期地方史事,尤其是女性墓碑,更具珍貴稀有性,由淡水文史工作者所收集之789件古物汰篩撿出來,目前典藏於[[淡水古蹟博物館]]。
+
  [[皇明「黃公郭氏圓」墓碑]],年代為清康熙五年(西元[[1666年]]),碑文顯示淡水地區漢人開發史,見證明鄭時期北台民間社會母女相依為命的史事淵源,於[[2013年]]7月17日登錄為一般古物。北台灣明鄭時期的墓碑極少,該墓碑可補充明鄭時期地方史事,尤其是女性墓碑,更具珍貴稀有性,由淡水文史工作者所收集之789件古物汰篩撿出來,目前典藏於[[淡水古蹟博物館]]。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於 2015年1月22日 (四) 12:02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古物

簡介

  皇明「黃公郭氏圓」墓碑,年代為清康熙五年(西元1666年),碑文顯示淡水地區漢人開發史,見證明鄭時期北台民間社會母女相依為命的史事淵源,於2013年7月17日登錄為一般古物。北台灣明鄭時期的墓碑極少,該墓碑可補充明鄭時期地方史事,尤其是女性墓碑,更具珍貴稀有性,由淡水文史工作者所收集之789件古物汰篩撿出來,目前典藏於淡水古蹟博物館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