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泉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8月21日 (三) 09:57 由 劉展佑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政治界人士

簡介

  白金泉,字大裕,1919年(大正8)生,老家住重建街,淡水公學校第29屆校友,之後再畢業於東亞商業學校,由於天生聰慧,又具語言天分,年輕時就被當時的日籍長官派往廣州充當翻譯,1945年臺灣光復後,才回到淡水。

  1948年,29歲那年,白金泉踏入政壇,歷任淡水第2、3屆鎮民代表、臺灣省臨時省議會第1屆議員、臺灣省政府參議、中國國民黨臺北縣委員會委員、臺北縣體育會理事長、永聯汽車貨運公司董事長、臺北區菸酒配銷聯合會理事長及淡水鎮農會理事長等職。白金泉歷任臺北縣第1、3、4、5、6、7屆縣議員,並曾膺任第3屆議長,時年36歲,之後,又任第5屆副議長,議員任內,對縣政之推行,貢獻良多,對家鄉淡水的建設亦多所建樹,如拓寬英專路、淡水都市計畫的擬定、建請縣政府將淡水列入風景區、開放淡水港准予民船通航出入等。1968年(民國57)第6屆議員任滿就淡出政壇,過著悠閒的生活,直到1993年病逝。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