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社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0月1日 (四) 16:22 由 Angelhsu0704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在大屯溪的中段有一村落叫番社前,它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村落,留有許多的傳統建築,有李家祖厝,潘家祖厝,陳水源古厝等,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這裡多水田及山坡地,以產茶、稻米、甘藷為主要物產。

  在光復初期,這裡的製茶廠是大屯溪畔屬一屬二的大製茶廠,李家祖厝旁有一家製茶廠,另外潘家也有一家勝芳製茶廠,另外在大屯溪上游也有一家鄭姓經營的製茶廠,每當茶葉收成黃昏時,茶農載來一車一車的茶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盛況,真是無法形容的熱鬧。在製茶期間在這小小的村落裡處處可以聞到茶葉香,可以看到採茶姑娘一排排的採茶盛況,看到茶農一布袋一布袋的秤重記錄,笑嘻嘻的臉龐可以看出收獲滿滿。

大略位置

讀取地圖中...
  • 公共交通:捷運「淡水站」→873至「番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