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陶藝術牆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4月19日 (日) 01:32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燒陶藝術牆位於藝術地標「藝航滬尾」(於老街入口處)中段有一座長十六公尺的燒陶藝術牆,是2004年淡水藝術節時,由淡水鎮內藝術家即席創作的燒陶真跡。

  2004年淡水藝術節是於2004年10月間由淡江大學文緇藝術中心淡水鎮公所聯合舉辦的,全名為「展藝飛揚 2004 淡水藝術節」,整個活動在9月間展開作業,當時選定9月10、12、13、14日等四天,在淡水老街中正市場二樓(老街福佑宮對面)進行現場陶瓷板創作(40cmx50cm或40cmx40cm)等兩種尺寸進行創作,鎮公所還為畫家們邀請釉藥師傅備詢,在這四天中自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由鎮上受邀的一百多位藝術家自由入席創作,當時的郭哲道鎮長原畢業於淡江大學,學的是拉丁文化的西班牙文系,這也是淡水自古以來第一次的全鎮藝術家走出畫室,為一件公共藝術集體創作,成為一則美麗的「淡水美術紀事」。

  藝術節當天在漁市場二樓,畫家們三三兩兩聚集,每人輕鬆入畫、間或談笑風生。體貼的釉料師傅專心為不熟悉陶藝的畫家將釉色染成寫實的色感,以便畫家直接使用。至於本人是陶藝藝術家的參與者或是在家自己準備作品,或是在現場即席創作都十分架輕就熟!

  這件具有深遠意義的藝術品、源自於淡水藝術家獻給淡水的愛,已經佇立街頭七年了!希望它能受到淡水居民和遊客的惜愛,成為榮譽的鎮寶之一。   

相關照片[編輯]

交通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45號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