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3月21日 (一) 14:36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 ==簡介==   '''烽火館'''是由烽火門的班兵所建,雖操閩南語但有閩東腔,柯設偕1933年時,記載「海山館」的位置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簡介

  烽火館是由烽火門的班兵所建,雖操閩南語但有閩東腔,柯設偕1933年時,記載「海山館」的位置在最西側的地方,1897年1900年日人所記的《公文類纂》資料標記的「烽火館」,位置是在中正路向真理街4巷的埔頂之山坡小道的西邊山腳下。即新生街2號的「小畢的故事──懷舊餐室」餐飲店的位置。

資料來源

  1. (第一屆至第五屆)《淡水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臺北:淡江大學歷史學系,2001—2010)。
  2.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