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月山登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5月14日 (五) 20:52 由 Prin102021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資料來源:一個平凡的人WordPress.com ==簡介== 烏月步道舊稱「烏月古道」,入口由...")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檔案:烏月山登山步道.jph
資料來源:一個平凡的人WordPress.com

簡介

烏月步道舊稱「烏月古道」,入口由烏月路41巷12號上行,斜坡向上而行,路旁立有「石敢當」大石,路旁長滿筆筒樹、蕨類等植物,其蔭可遮陽,如夏天登走,實為消暑。途中有一巨岩壁,渾然天成的石縫隘門,日本時代初期日本人稱它之為「土匪洞」,深坑地區的抗日軍領袖陳秋菊,人稱「白馬將軍」,曾據守於烏月山的這個據點,因此亦稱為「白馬將軍洞」,古道是便由這一線天的岩縫通過。該步道可通往石碇

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烏月路
讀取地圖中...


交通指引

國道三號木柵/深坑交流道下,直走文山路往石碇方向,行駛至文山路一段遇烏月路右轉,於41巷再右轉循「白馬農莊」指標可抵烏月登山步道入口。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